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封底文字

  幼儿心理成长的亲子课堂 宝宝健康发育的精神维C

  40余种全国优秀低幼报刊强力推荐

  50余位著名插画家倾情奉献

  100余位儿童文学名家新作荟萃

  中国幼儿文学力作年度精选






《2006中国幼儿文学精品彩绘版》

  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各种营养。幼儿文学以温馨健康的基调、生动的形象、多元的主题、活泼灵动的想象、浅近口语化的文字,为了宝宝的成长提供了与牛奶、阳光一样重要的审美营养与情感配方,对宝宝审美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语言能力及健康个性的形成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架起了父母与宝宝心灵沟通的桥梁。

  本丛书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主编,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编选推荐,丛书荟萃了2006年度全国近四十家知名幼儿期刊上发表的最优秀的幼儿文学精品,按童话、故事、儿歌和美文四种体裁分类汇编成册,编选严谨、内容精良、插图优雅精美,同时专门配有供幼儿认知的卡通图标和284字识读卡,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实用性与收藏价值兼备的精品亲子读物。

  《月牙花篮》收录儿歌90首,包括谜语儿歌、数字儿歌、绕口令、一问一答式儿歌等,琅琅上口,易念易记,充满情趣和灵动之美。它像一座绚丽多彩的小花园,又像一面变化无穷的神奇魔镜,使孩子与景象融为一体,激发出率真的情感、感受到语言的音韵之美、体会到万千世界的多姿多彩、进入一个无穷无尽的想象空间!家长和宝宝诵读儿歌的过程,也是独特的审美教育和情感升华的精彩瞬间!

  《花瓣枕头》是由30篇精品原创童话构筑的一个充满爱和感悟的童话世界: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获得快乐,还能分享智慧和感动。《斑马生活在城市》里的种种奇异的遭遇,让我们学会如何在陌生的环境里正确认识自我,在欣赏别人的同时悦纳自己;《象背上的小星星》告诉我们毫无功利心的爱最珍贵,不要忽视弱小和丑陋,付出才有收获;大嗓门的《开心汽车》遇到的烦恼,让我们懂得如何让自己的快乐的同时也让别人开心。

  这里还有《很大很大的朋友和很小很小的朋友》的温馨友情,让人体会到外形的差异并不影响大家成为朋友;有《毛毛虫的鞋子》其多无比,最后却派上了新的用场;有被认为不务正业的小蚂蚁的神奇发明,最后解决了大问题;有极富创意的《今天是猫节》,还有充满爱与欢笑的房子才是《甜蜜的家》……这些童话不仅想象奇特,幽默生动,同时也发人深省,于细微处陶冶孩子的性情,让童话的温馨和智慧伴随孩子的成长终身。

  《如果妈妈变成了袋鼠》由30篇快乐的生活故事组成。在本书里,你不仅可以听到很多神奇的故事,还可以结识许多有趣的新朋友。《如果妈妈变成了袋鼠》是个想要坐在袋鼠妈妈的袋子里每天到处溜达的小朋友的想法,妈妈最后真的变成袋鼠了吗?《会变大变小的爸爸》是天下所有做父母的人的写照,当孩子遇到困难,爸爸就是无所不能的巨人,吓跑所有的困难;《百变小阳阳》是个每天都要模仿一种卡通人物的小朋友,最后发现只有做回真实的自己最快乐……这些故事中的人物亲切得就像你的身边的老师和小朋友,你是不是也曾有过类似的想法,有过相似的感受,或有着相像的小伙伴?

  这些有趣的生活故事,蕴含着深入浅出的生活哲理,伴随着充满童真与童趣的画面,带给孩子一个快乐温馨的阅读世界,一个妙趣横生的想象空间。

  《五个脑袋的小鱼》是本丛书2006年新增的美文卷,由近30篇珍珠一般晶莹剔透的小美文组成。《梦》是水果们的梦,里面充满了快乐的色彩、形状和味道,就像小苹果梦见自己变成了脆生生的红太阳;《五个脑袋的小鱼》是小朋友的小脚丫,小浪花们都想亲亲它……这些美文有的描述生活中的小点滴,有的带我们走进奇妙的想象世界,还有的深入浅出讲述生命的真谛,语言浅近优美,娓娓动听,插图明丽诗意,适合家长与幼儿共读,营造宁静温馨的阅读氛围,让幼儿在聆听与看图的过程中培养美好的心灵与出色的语言能力,也让爸爸妈妈们的心灵获得片刻休憩。

  读童话的孩子长大后会善良,会乐观;读散文的孩子长大后会乐于观察,敏于感悟,秀于表达。为此,我们在童话、儿歌、故事之外特地准备了这份美文大餐,希望您和宝宝一起分享。

关闭窗口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