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家长必备手册:儿童吃什么(全文)

  本书是一本家长必备手册。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可以说是“父母生命的延续”。科学的膳食安排,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

  儿童,实际上包括胎儿、新生儿、婴儿、幼儿、学龄前期、学龄期和青春期7个不同时期,因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对营养的需求各不相同,而且在各个阶段又有不同的常见病,故本书依此特点在体例安排上按年龄段划分,首先在《概述篇》中列举了儿童健康的“评判标准”,并重点讨论了胎儿、新生儿的护养要点。《婴儿篇》则专论婴儿营养和辅食添加方法。《幼儿篇》详论了1~ 6岁间(包括“学龄前”)幼儿的成长特点和食疗防治。《学生篇》则分别对小学生和中学生的营养食谱加以讨论,还对常见的贫血、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食疗防治作了介绍。《应试篇》是对中小学生 “初考”、“中考”和“高考”紧张阶段的科学膳食安排的详细介绍。《青春篇》是为青春期孩子能良好地发育而设置的专篇,譬如就常见的青春期厌食、青春期“功血”等膳食调养知识作了说明。本书希望通过对这些内容的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家长们有所获益,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一点贡献。

关闭窗口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2181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