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少年儿童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童话莎士比亚

  说起“童话莎士比亚”,少年儿童出版社过去也推出过平装版,因那时国内图画书市场未兴,该系列只在小范围流通。短短几年工夫,由一批优秀图画书领航,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认同并喜欢上了图画书。不仅孩子爱读,成人也兴趣陡增。于是,新版“童话莎士比亚”(包括《哈姆莱特》、《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梦》、《错误的喜剧》,《冬天的故事》和《暴风雨》)就在这样的气氛中闪亮登场了。

  谈起这套“童话莎士比亚”的出版,其在酝酿时就得到了多方关注,尤其得到了梅子涵教授的鼎力支持。作为中国当代儿童文学界的领军人物之一,梅教授长期致力于儿童阅读的推广。他坚信,将好的书带给孩子,把好的故事讲给孩子听,是为他们营造快乐、丰富的童年生活的关键,同时,做这样一件事,也能让大人自己的精神世界变得丰富起来。

  对于“童话莎士比亚”的问世,梅教授感到由衷欣喜。他认为,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也是大家都应该阅读或了解的,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不让孩子接触莎士比亚,当然,选用怎样的文本值得考虑。对于青少年而言,有能力的可以选择读原著,因为莎士比亚的戏剧本身就带有很强烈的故事性,甚至童话性;不过,大多数孩子还是选读兰姆姐弟的“莎士比亚戏剧故事”更为理想。这个文本就是为儿童编写的,已经流传了200年,非常经典。另外,萧乾对兰姆原作的翻译也相当出色,语言流畅、朴实无华,很适合孩子。

  “童话莎士比亚”不仅在文本上选择了最优的,插画上同样是名家云集。可以说,这套书是几次经典创作叠加的成果!

关闭窗口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2181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