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邮购信息:

  汇款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6号华亭嘉园C座20A室

  牧童之春公司

  邮编:邮编100029

  每本32元(包含邮费)






《和孩子一起享受艺术》

  作者是一位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也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在带孩子涂鸦和与其他父母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家长在艺术教育方面的误区严重干扰了孩子的艺术启蒙,甚至扼杀了孩子的创新能力。本书通过对大量的儿童画的评价,对艺术大师代表作的鉴赏,对艺术流派的评述,以娓娓道来的优美笔触,带领读者轻松步入艺术殿堂,特别能给父母的对美的欣赏观念带来更新。

  读者读后感

  读小其妈妈的书,突然有种感觉,就好象一首歌唱到的,给我给我真的感觉----

  首先是关于艺术的感觉,艺术之于我,从来都好象天上的云朵,美丽、洁净,但却高不可攀,但是,小其妈妈说:艺术并不神秘,就说画画吧,这个行为可以使一个普通的孩子,一下子拥有一个自由叙述的途径---这个途径是不是就是开始了一个关于艺术的探索?而且这个探索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尝试过!

  其次是关于自由的感觉,生活的快乐与无拘无束,其实并不是真的自由所在,思想上的自由其实才是真正的自由,而我们要给予我们孩子的,又是哪一种的自由呢?

  关于美术的感觉,小其妈妈说她在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从来不动画笔,她只是在帮助孩子寻找一种特殊的开放的和解读世界的角度,那么我们又有多少家长肯把孩子放在一个从不动画笔的老师那里学习画画?我们谁又能赏识了我们的孩子在创作过程中体现出的独特个性?又有多少家长付出高昂的代价却使孩子进入艺术学习的误区?

  关于孩子,突然有种感觉,对于他们,我们实在愧疚很多,我们给了他们生命,但是却不能给他们很有色彩的一生,关于美,关于艺术,关于自由-------很多很多,都靠他们自己去摸索。

  读小其妈妈的《和孩子一起享受艺术》,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好象有些事情我们曾经错过,但现在重新开始,一切,或许还不晚。

关闭窗口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