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作者:席新

  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

  版次:2005年1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

  开本:大32开

  定价:18.00元

  本书由北京自由自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推广

  发行专线:010-83130670 

  网站链接:www.bjzyzz.com






《做个不骂孩子的妈妈》

  “手把手”教您《做个不骂孩子的妈妈》

  拿破仑有一次问贡庞夫人:“传统的教育体制好像没什么可取之处,要使人们受到好的教育,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母亲!”贡庞夫人回答道。是的,在对孩子的教育上,母亲发挥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孩子不打不成器。”中国传统的家庭教育一直存在着这样的观点。现在父母不再对孩子“动武”了,却并没有消除语言上的“武力”。仅仅是对孩子宽容、关爱有加,未必能教育好孩子。父母不打骂孩子,只是最基本的原则,除此,家长还必须知道如何跟孩子有效沟通,必须明白生活中哪些话是不该说的,哪些话是必须要说的,哪些话是可以换一种方式说的。

  很多妈妈还是动不动就骂孩子,以为这样才能让孩子听话。其实这种教育是畸形的。家长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教育孩子,说着不该说的话,完全不顾及孩子的感受;而本该经常对孩子讲的话,家长又不以为然。

  好孩子并不是骂出来的。现代社会的家长,应该学会不骂孩子。天津教育出版社新近推出的《做个不骂孩子的妈妈》一书搜集了现代家庭教育中几乎所有可能用到的话语类型,分为父母一定不能说的话、父母应该经常说的话和父母应该这样说的话三个部分,一一加以辨析,为家长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教育方法。书中没有空洞的大道理,只是尽量切合实际,把一些有价值的观念及教育方式展示给家长,以正误例句为纲目“手把手”教您如何与孩子交流。父母教育孩子,是希望孩子好,很多会对孩子产生伤害的话当然就不能说;而有些会对孩子产生积极影响的话,就一定要说;还有一些话,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说,总之,是要尽量避免责骂孩子。

  父母一句话,影响孩子的一生。《做个不骂孩子的妈妈》这本书便是对这句话最好的注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陆士桢教授为本书做了推荐。

关闭窗口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