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日]加藤浩美 著 [日]猿渡静子 译

  天津人民出版社 2005年5月第1版

  定价:25。00元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

  曾推出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窗边的小豆豆》《再见了,可鲁》《爱心树》,及“小豆豆”续篇《小时候就在想的事》的“巴学园”丛书近日再添新品,一本令无数人为之动容的《你是我惟一的宝贝》纪实图文书已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是秋雪的母亲用文字和照片,真挚记录下与儿子相处短短六年的幸福时光。年轻的作者得知自己要做母亲后,惊喜又忐忑。夫妻俩迫不及待地为将要出世的孩子取了个好听的名字——秋雪。然而,秋雪刚来到这个世界上,便被医生诊断为罕见的患有严重心脏病的唐氏儿。小家伙只有一年的寿命,而且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夫妇俩没有放弃,决心守护秋雪走过每一天。对于这个弱小的生命,他们倾尽全身心的爱,没有更多的奢求,只希望秋雪在有生的日子里,每一天都快乐,幸福,哪怕多活一天也好……在接下来的短暂的6年时光中,秋雪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顽强地与病魔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抗争。雪地上、大海边、牧场里、幼儿园的运动会上,都曾留下了秋雪幼小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也留下了这个三口之家在大自然怀抱中度过的每一个欢乐瞬间。这些美好瞬间的宝贵镜头都被一一收录到书中,达近百幅。日子一天天过去,就在秋雪稚嫩的脚步走过生命的第六个年头,即将升入小学的前夕,病魔还是无情地夺去了这个顽强的小生命。

  著名教育专家周弘先生,身为一位将失聪女儿培养成美国波士顿大学特殊教育学博士的父亲,在看完本书后,无不动容地说:“秋雪用他全身心在为每一个下一秒而活着,他用他一生的努力,终于站了起来!他留给这个世界的,是永远的笑容,而不是不堪生命重负的苦楚……即使秋雪走了,可他的生命之光,依然照耀着他的爸爸妈妈今后整个人生的旅程。而这光辉也会照亮有幸读到这本书的每一位读者。”

  《你是我惟一的宝贝》日文版销量高达50万册,根据该书改编,由日本当红影星松田圣子主演的电视剧《惟一的宝贝》创下了日本电视2004年的最高收视率。

关闭窗口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