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网游戏频道
访问量突破百万
你相信缘吗?
——新浪交友频道Club缘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服务中心 > 亲子读物推荐






  让孩子的心灵在美好的家庭中成长!

  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湖南路47号凤凰台饭店14F,

  邮编:210009。

  读者服务部电话:025-3242508-836

  该书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均有销售。






心灵的成长

  作者的话:

  让孩子的心灵在温暖的家庭中成长

  半个世纪以来,我一直从事于有关儿童身心问题的研究,并且就孩子出现的各种问题接受他们父母的咨询。

  在与众多的孩子密切接触并对他们进行研究的同时,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形成了自己的儿童观。这个儿童观的中心就是“孩子性善说”———即孩子是一种善的存在,越是年幼,他们越不会做坏事。

  既然如此,为什么有的孩子还会做出那些令世人震惊的违法犯罪行为呢?究其原因,我们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这些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心灵没有得到滋养。父母们只注重外在的管教,只关心孩子的学习,而忽视了其心灵的培养。

  肉眼是无法透视内心的,怎样才能培养出美好的心灵呢?可能不少父母会对此感到困惑和为难。

  我把构筑孩子心灵的要素分为:“体谅他人”、“意欲(热情、活力)”、“适应能力”、“智性”这四项。其中“体谅他人”和“意欲”是构成心灵的基础,因此是至关重要的东西。

  如果注重了这些要素的培养,让孩子置身于温暖的家庭之中,那么,孩子的心灵一定会得到健康的成长。

  作者平井信义:日本著名儿童教育家、医学博士、儿童学研究会会长、NHK广播电台育儿咨询节目特邀专家。

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