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都市白领育儿》> 正文

 如何看待每个孩子的不一样
 《都市白领育儿手册》


  虽然我只有乐乐一个孩子,但因为他在家经常谈论他喜欢的小朋友,从而有机会认识了其他的孩子。其中sm是乐乐同班的一个男孩子,又因为他们一起上围棋班,下课的时候有一段路相同,于是就有机会和他以及他的妈妈相识进而熟悉。

  有时我下班后去幼儿园,他们已经吃过晚饭,等待上围棋课,其间有的孩子在下象棋,有的在搭积木。我抽空和老师坐在小凳子上聊天,sm会不经意地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他
侧着脸看我,好像在和我打招呼。于是我主动摸摸他的头,说:“你好,sm。”然后,他就像小鱼一样无声地游走了。

  有一次,我坐在小凳上写东西,忽然感到脚背被人一点一点地,抬头一看,原来是sm在和我打招呼。我立刻说:“你好,宝贝。”他又一次像小鱼一样游走。

  最有趣的是,幼儿园过感恩节时,他取来自己家做的巧克力

蛋糕,端到我面前说:“这是巧克力蛋糕。”

  我的心灵被感动了。孩子喜欢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是他的表达与众不同,他善于用行动,而不善于用语言。他很快转身走开,我立刻大声说:“谢谢你,sm!”并向他挥挥手。他也回头和我挥手,微笑着跑开了。

  还有一个女孩子,因为节日里穿了一件漂亮的新疆维吾尔族的裙子,我由衷地称赞道:“xr的裙子真漂亮!”打那以后,在我去幼儿园的时候,她会经常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因为她很矮,我经常没有注意到她,而是被她甜甜的大大的叫声吸引:“阿姨!”我感觉到,孩子喜欢和我打招呼,她采用的是语言的形式。于是我每次都微笑地回应她:“你好,xr。”

  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包括喜好、性格以及他们的情感表达方式。孩子都是可爱的小精灵,只是他们各有特点,就看我们成人如何去发现,去有效地引导,帮助孩子健康地成长,发挥孩子最擅长的一面。



    关键字:个性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