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学校教育 > 《享受成长》

 儿子乖,妈妈也会乖
 《享受成长》


  儿子乖,妈妈也会乖

  儿子在等着吃饭时,总要上网玩玩,可饭熟了叫他来吃,就特别难了。你要是多叫了几句,说不定他还要说你烦,因为他玩得正有劲呢。我思量着什么时候跟他聊聊。

  儿子正在看着电视,我坐了过去。

  “妈妈好!”儿子热情地说。

  “儿子乖!”

  “妈妈也乖!”

  “可儿子在上网的时候不乖!”

  “我上网时妈妈不乖。”

  “妈妈好想乖,但前提是你必须乖。”

  “那是因为你烦我。”

  “妈妈让你吃饭不对吗?”我把话切入正题,儿子语塞。

  “希望儿子上网时乖,那妈妈也会乖的。”

  避免唠叨

  近日儿子上网时,叫他吃饭挺费劲的。我瞅着个机会,顺着他的话茬巧妙地对他进行了一番劝说,并当即把这一段母子对话贴到了K12论坛上。

  想着得让儿子加深印象,便把儿子叫了进来。

  “干吗?”儿子进得书房问道。

  “有好东西呢,你过来看看。”我坐在电脑前说。

  “看什么?”儿子一边凑过来一边问。

  “我把我们刚才关于乖与不乖的对话贴了上去呢!”

  儿子听我这么一说,没等细看,就逃也似的走了。

  哈,他不好意思呢!

  不和别人比

  “儿子,你很多方面都不错,只是在一定的场面上让你发言,你就不太习惯,缺乏这方面的锻炼。小A在这方面就挺不错。”

  小A是我朋友的女儿,也是我儿子的同学。

  “你知道小A为什么和她妈妈谈不来吧?”

  “为什么?”

  “因为她的妈妈总拿她和别人比!”

  明白了,他这是在说我呢!

  机遇只降临有所准备的人

  “你的英语竟然考了129分!你可还没来得及自学高三的英语课程啊!”我对儿子说。

  “是呀,昨天英语老师还说,高二能考到这个分很不错呢!”

  “我看,这跟你平时广泛阅读英文原著,经常看英文电影是分不开的。”

  “我们学校是外语学校,外语基础也打得扎实。”

  “是这么回事。”我说,“所以妈妈平时总是鼓励你多看看英文原著,支持你看英文电影,妈妈还总是提醒你要玩就玩英文版的

电子游戏。这回发挥作用了吧?”

  “我的英语在班上并不拔尖,却考得这么好。可老师却告诫那些同学说,不要以为Lock(儿子的英文名)在高二就考了这么高的分,就认为你们到了高三也能考这么高的分。”

  “你们老师说的是对的。因为有的人仅仅是老师讲授的内容掌握得比较透,但如果高考的阅读理解难度大,没有进行广泛阅读的人,想要考高分就不那么容易了。”

  “是啊,我平时考试时阅读理解部分得分都很高,因为我阅读广泛,词汇量还可以。记得当我跟我们班的英语尖子谈到一些单词时,她就不熟悉。我告诉她,我是玩电子游戏时学到的。”

  “所以呀,基础打得好,实力终将会显示出来的。如果没有你平时的努力,这次高考你是不可能考到这么高的分。”

  “我考得这么好有妈妈的一半功劳。”

  “为什么?”

  “因为你让我玩了电子游戏呀!”

  他这是在给我灌迷魂汤呢!



    关键字:成长  分数  能力  学习  


爱问(iAsk.co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