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幼儿园教育 > 中国儿童思维训练网

 逻辑狗思维的训练有感
 中国儿童思维训练网


  今天,儿子又把“逻辑狗”思维训练的模板及材料带回了家,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做练习。他做得非常专心,我轻轻地在他身后站了一会,惊喜的发现了他的进步:页面上的游戏题很快就完成了,而且全对。晚上我又与他一起做了其它的练习,才发现儿子真的是进步了。除了速度加快,方法灵活,正确律也提高了。对于儿子的进步,我感到很高兴。回想起上幼儿园前,儿子还是个孤僻、任性、独立能力较差的孩子,可经过一年来的游戏学习,他真的变了。

  一年前,公安部幼儿园在小二班进行“逻辑狗思维训练”的实验试点,我儿子也有幸成为此项训练的受益者。训练初期,我并没有对此产生任何兴趣,可经过进一年的训练后,我看到了它的成效。在这一年中,班里每日都要进行此项训练,并将结果公布在门口的联系栏内,以便于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情况。除此之外,老师还分阶段让孩子们将“逻辑狗”训练模板和材料带回家进行练习,而每次训练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孩子的变化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体现出来。

  一、观察能力:

  孩子的观察能力的提高,才能使孩子有能力去获得丰富的生活素材,获得真实的感受和正确的认识。“逻辑狗”,正是从训练孩子的感知能力开始,有目的、有计划、主动地去感知,并将感知和思维结合,训练有序的精细的观察。云飞通过一年的逻辑狗训练,我发现他的观察能力有了较大地提高。从观察的顺序来说,学会了按画面的方位、物体的特点(如:大小、颜色、形状)、动作的先后等方法进行观察;从观察的内容来说,更仔细了,对于画面中的人、物都能看清看全,特别是一些细小的环节也不会丢掉。这是训练中中重要的一环,为他以后学习做对题目打下了基础。

  二、动手能力:

  我的儿子苏唐云飞从小在姥姥身边长大,由于老人的溺爱,独立能力较差,动手少手指的灵活性不太好。班里老师多次与我谈过如何加强孩子动手能力的问题。在进行逻辑狗思维训练时,老师又发现云飞的脑子反映快,手却跟不上,这大大影响了他的做题速度。老师把提高云飞的动手能力作为对他教育的重点,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云飞的动手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以前我每次看联系栏中公布的当日训练结果时,他不是速度慢,就是错几个,可近一段时间我发现题目虽然越来越难,可他的成绩却在直线上升,当我看到他每次都能做到全对,而且速度很快时,心里真是高兴极了,同时也明白老师在其中付出的心血。

  三、分析能力:

  一个人对事情对错的判断首先要进行细致地分析。分析能力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而对于孩子们来说更是如此,会影响他们一生。“逻辑狗”思维训练 教材设计上十分注重针对幼儿的身心发展的规律进行科学、系统、适合各年龄阶段的培育和训练,充分体现出对儿童分析能力的培养。云飞在经过近一年训练后,我发现他对周围发生的一些事常常加以评论,在说明自己观点的同时,不仅锻炼了分析能力,也发展了语言能力。

  看到孩子的进步,我作为家长在感受到欣慰的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幼儿园领导及老师们全新的教育观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老师辛勤的劳动,是你们用耐心、爱心教会了孩子们知识,并带给他们无限的乐趣。感谢幼儿园领导、老师们!

  公安部幼儿园 苏唐云飞妈妈



    关键字:思维  逻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