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性格、行为、心理

 找出孩子故意犯错的诱因
 《成长的烦恼》


  找出孩子故意犯错的诱因

  3-5岁的孩子记忆力提高,思维能力增强,他们通过倾听和交流来学到更多的东西,按说他们已经到了可以较好地控制自己情绪和行为的年龄。但是,只要稍微留心,像凡凡一样利用公共场所故意犯错的孩子比比皆是。甚至一些平时在家表现不错的孩子也会在公共场所一反常态,坚持要做一些明明知道不该做的事情,让爸爸妈妈下不了台。孩子们究竟怎么了

  诱因一:父母食言,引起孩子的不满情绪。

  孩子是天真的,他相信他看到的、听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不可更改的,因此一旦父母食言,孩子会满心疑虑,继而对父母产生抵触情绪。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虽然语言表达能力大大提高,但他们还是不懂得艺术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因此常常会采取无理取闹的方式来表达他对父母的不满。

  诱因二:父母过分娇惯孩子或者因为顾及面子,为了避免孩子哭闹,总是在公共场所无条件地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

  孩子只要有一次哭闹便达到目的的体验,他就会将在公共场所哭闹作为要挟父母的有力武器,并且经常使用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诱因三:孩子身体状况欠佳或者经历了不愉快的事情。

  饥饿、疲惫、疾病,家里发生重大变故或者周围环境的转换,比如搬家、新换了幼儿园、家里新换了保姆等等,这些突然变化的情况都可能导致孩子心情紧张,从而产生对抗情绪。

  诱因四:父母情绪不好,对孩子态度恶劣。

  父母因为情绪不好而忽视了孩子的感情,甚至无端地责骂体罚孩子,都可能使孩子的抵触情绪升级,导致孩子在公共场所故意犯错来释放自己的情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键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