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父母决定孩子的未来》> 正文

 《父母决定孩子的未来》前言
 《父母决定孩子的未来》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将影响到孩子的一生。父母,决定着孩子的未来。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具有良好的品格,出众的成绩和较强的能力,长大以后能够出人头地,功成名就。

  作为父母,一相情愿地希望有这样的孩子,可你想过你的孩子希望有什么样的父母吗?你想过你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未来的影响吗?

  现代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父母沉甸甸的希望压得孩子快要喘不过气来。看看今天的孩子,小小的年纪天天背着大大的书包,早上睡眼朦眬地去上学,晚上挑灯夜战到很晚,周末、假期更是在不同的补习班、训练班之间来回奔波,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训练,他们的童年除了学习还是学习。

  可是这样做,孩子的学习就一定会上去吗?孩子的能力就一定会增强吗?孩子长大以后就一定会有出息吗?孩子的未来就一定会一片光明吗?

  事实并非如此。

  越来越多的孩子逃学、说谎、自卑、敏感、任性、懒散、生活自理能力差、花钱大手大脚、不懂礼貌……这些问题令很多父母头疼不已。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为孩子付出的一腔心血,就这样付之流水,不但没有收到他们预期的效果,没有朝着他们希望的方向发展,反而走向反面。

  为此,这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陷入了迷茫,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孩子的教育为什么这么难?

  许多父母都忘了这句话:子不教,父之过。有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孩子会变成什么样,与父母的教育有着直接而密切的关系。

  作为父母,不要总是去苛求你的孩子达到什么样的标准,而首先要反省一下你的教育方式,反省一下你的所作所为对孩子的影响。

  很多的父母总是感叹,为什么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政治家都出在别人家里?为什么美国、法国、日本、德国会出那么多的世界名人?

  天下的父母都有一样的爱子之心,只不过方式不一样,所以就会有如此大的差别。

  有人曾经说过,导致两个民族之间经济差距的根本原因是一个国家的教育问题,而教育的根源来自于父母。

  每个孩子的天赋并没有十分明显的差别,站在人生的同一起跑线上,为什么有的孩子在不断地超越,有的孩子却止步不前呢?

  父母只是对孩子寄予了无限的希望,可是想到过影响希望实现的根本因素吗?想到过你的教育方法有什么不足之处吗?

  对比才能显出差别,固步自封永远不会有进步。

  为了帮助更多的父母解决教育孩子的烦恼,为了让更多的父母正确地认识自己教育方式的不足,为了让更多的父母培养出有出息的孩子,我们特推出了这本教育孩子的书。

  诚然,在我国,子女受父母影响和教育而成为国家栋梁之材的成功范例不在少数。但由于我国独生子女较多,使得家长在教育子女方面较普遍存在着一些偏颇,本书仅选择其中较典型的事例,并通过一中一外同一个教育场景的对比,让父母在简短、有趣、真实、生动的故事中,自然而然地认识到其他国家的父母在教育孩子做法上的成功之处,自己在教育孩子做法上的不当之处,找出两者之间的差距,借鉴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从而总结出自己独特的教子方式。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本书可以概括所有问题的解决之道,本书同样也不例外。

  但是每一本用心编出来的书里面,总有智慧的光芒在闪耀,总有灵性的火花在跳动,总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吸取,总有恒久的道理可以借鉴。

  我们深知,教育关系到一个国家一代人的成长,教育关系到一个民族的明天和未来,教育是一个国家的重中之重。为了国家的明天更加富强,为了民族的明天更加灿烂,每一个人都应该为国家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们在尽着我们的绵薄之力,做着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如果你看过本书之后,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有新的想法,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有新的改变,能让你对孩子的教育更科学、更合理,那么,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王宇

  2006.6.8



    关键字:亲情  教育  家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