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林怡说早教》

 宝宝情商促进方案
 《林怡说早教》系列


  我们自以为很了解自己的宝宝。是啊,他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他喜欢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个物,对这些我们都能毫不费力地一一数来。然而,在宝宝澄澈的双眸里究竟隐藏着多少不为我们所知,为我们所误解,或者我们仅仅一知半解的情绪,我们真的像我们自以为的那样了若指掌吗?如果我们清楚这些情绪不仅仅会影响宝宝当时的心情,更重要的是,如果我们处理不当,它还可能给宝宝的一生带来许许多多的遗憾,我们还能如此坦然如此释然甚至如此自以为是地面对他的那些情绪吗?

  爱,尤其是发自肺腑的母爱,它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情,每个经历了怀胎10月的艰辛与一朝分娩时难耐的阵痛,最终将那还在腹中就与自己声息相通的小宝宝拥在胸前的母亲都会有不同的切肤般的真切感受。爱,是一项伟大而又长远的工程。构筑这项工程的不仅仅是毫无保留的疼爱,更重要的建筑材料是合适的教育。自立、自信、乐观的品格,游刃有余的交往技能,有效地驾驭自己情绪的能力——这才是我们能够给予宝宝的能带给宝宝一生幸福的真爱。

  了解宝宝,从宝宝的需要出发,以宝宝能够接受的方式诱导他学会管理自己,帮助他养成自立、自信、乐观的性格,并非一项难以驾驭的学科,但又确实是一门非常艺术的科学。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开始做起,在我们迈出的每一个微小的脚步里,我们就能看到日渐辉煌的成功的曙光。读懂宝宝的眼神,读懂宝宝的心思,从宝宝的需要出发调整我们的教育策略,那么每个妈妈都能成为教育的行家。



    关键字:早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