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海外育儿 > 《聆听孩子的心声》

 孩子之间的时间间隔
 《聆听孩子的心声》


  甜蜜期的结束?

  在我办公室里,我总是会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时候要第二个孩子合适?这个问题提出的时机与第一个孩子独立性的迅速增强有关。

  相隔不久的婴儿

  两个相差10~18个月的孩子,就像两个不完全一样的双胞胎。成功地养育两个这样的孩子当然是可能的,而且有时候甚至很有趣,但在他们小的时候确实是件很艰苦的事情。带两个年龄不同而又都依赖于父母的孩子,对父母的体力和情感的要求都很高。

  等待孩子的独立

  如果你觉得你确实已经完全属于了第一个孩子,而她也正在稳步走向独立,那么让她和第二个孩子分享你的精力会变得容易些。孩子在出生的第二年表现出来的独立性会使再要一个孩子的事情变得容易些。

  孩子学到的养育经验

  孩子之间间隔几年会自动给年长的孩子提供这样的机会。对年幼的孩子来说,有机会从年长的哥哥姐姐那里学习,真是一种特惠待遇。

  学会分享

  学会分享,可能是孩子在家庭中的成长中最困难的一个方面。但这也是一个人在童年时期能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学会分享意味着要学会理解其他人的感受。

  指导



    关键字:孩子  间隔  分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