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5:28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灰豆儿和八戒大剩来到了一个大湖边上。

  湖里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河塘。正是荷花盛开时节,一朵朵粉红的荷花在绿荷叶中间,十分好看。

  灰豆儿闻着荷花的清香,不禁心旷神怡。他很想写诗,可是又觉得自己没有才气。就在这时,他又听见八戒大剩在背后朗朗念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灰豆儿听了心头一喜,这可是好诗,是地道的唐诗。和八戒大剩上次念的大众菜谱绝不一样。他正要喝彩,八戒大剩却突然说:“这诗写得不对。”

  灰豆儿惊异地问:“怎么不对?”

  八戒大剩从灰豆儿屁股上飞起来,落到一片大荷叶上说:“说这荷叶无穷碧就不对。你看这片荷叶上就有几点黑。”

  灰豆儿爬云爬到大荷叶上,他看见圆圆的荷叶上有一汪水,水里有五六只小蝌蚪。

  太阳照在荷叶上,亮晃晃的,荷叶上的水都快干了。小蝌蚪的头都露出水面,在艰难地喘息。

  灰豆儿看了忍不住说:“哪个小坏蛋恶作剧,把小蝌蚪放在荷叶上?水一干,它们不被晒死才怪。真是该骂。”说着他小心翼翼地把小蝌蚪一只只放进水中。

  八戒大剩说:“我来替你骂,我最会骂人。能骂一上午,不带重复的。”他正说着,突然,不知从何处飞来一块橡皮膏,“啪”的一下,把它的嘴堵住。慌得八戒大剩嘟嘟囔囔,要揭下橡皮膏,不料,一下子又飞下来五六块橡皮膏全贴在八戒大剩的身上。

  灰豆儿还来不及过去帮忙,从云端中垂下一条钓鱼线,将八戒大剩钩住,“嗖嗖嗖”地拉上了九天云霄。

  在九天云霄,这里正是女娲补天的地方。天穹像个倒扣的大碗,上面镶满了闪闪亮亮的五色石,犹如彩色的繁星。胖胖的弥勒佛站在漂浮的云彩中,手持钓杆,正是他把八戒大剩钓上来的。

  八戒大剩一看弥勒佛,忙摘下嘴上的橡皮膏,笑说:“原来是弥勒佛老仙叫我。有什么事情?”

  弥勒佛笑问:“是你在下面混嘴骂人?”

  八戒大剩神气地说:“是我骂的。我在骂那在荷叶上放小蝌蚪的坏蛋。莫非您老有什么好吃的要奖励我?”

  弥勒佛说:“我奖励你个屁!那小蝌蚪是我放的。”

  八戒大剩大吃一惊:“原来您老也干坏事?”它说着,不由得气愤起来,叫:“这我更要骂了。甭管你在天上是多大的官,有多大的本事。只要干了坏事,我八戒大剩照骂不误。”

  弥勒佛笑道:“好,好,没想到八戒大剩还挺正派。我看大概也是受了下面那小鬼头灰豆儿的影响。”

  八戒大剩说:“不错,是有那么一点儿。”

  弥勒佛说:“我放小蝌蚪在荷叶上,是为了找一个人?”

  八戒大剩不明白地问:“从荷叶的小蝌蚪上找人?”

  弥勒佛指着闪闪烁烁的苍穹说:“自从女娲补天以后,每隔9999年,天就要漏一次。要找一位勇士补天,这个人必须要心地善良,由我传他大法。我看这小灰豆儿就是一个理想的人选。”

  八戒大剩听了连忙点头,叫道:“您说得对极了,找那小灰豆儿再合适不过,我这就带你去。快走,快走。”

  弥勒佛笑道:“天机不可泄漏。”

  八戒大剩说:“我不说就是。”

  弥勒佛说:“你这嘴四处漏风,为了不误补天的大事。只好委屈你一下了。”说着,手一张,一个口袋飞出,一下子将八戒大剩罩在口袋里。

  八戒大剩在口袋里哼哼唧唧:“弥勒老头,你这么待我可不成。”

  弥勒佛笑说:“我知道你有个嘴馋的毛病,给你变些吃的,也满足一下你的口福。”弥勒佛的手又是一张,从掌中飞出烧鸡、烤鸭、香肠之类的东西,飞到口袋里。

  八戒大剩在口袋里叫:“光有吃的,没喝的哪儿成?你再变些可乐、桃汁、椰子水之类的冷饮给我,还要加些水果……”他还在那里喋喋不休,哪里知道弥勒佛早腾云驾雾下了九重天。

  弥勒佛望见灰豆儿还在湖边东张西望地找八戒大剩。他自言自语地笑道:“补天是大事,我可别看走了眼。我再试探试探这小家伙,看他是否真是心地善良。”说着,摇身一变。弥勒佛变的这个东西十分特别,是一条闪着金光、镶嵌满钻石的尾巴。它摇摇晃晃、飘飘摆摆地从空中落下来,一直落到灰豆儿旁边。

  灰豆儿净顾着慌里慌张地寻找八戒大剩,对这个闪闪亮亮的钻石尾巴竟然没看见。

  钻石尾巴等了半天,见没人理睬,终于耐不住了。它尖着嗓子厉声喝问:“那小妖精,你可看见我了?”

  灰豆儿听见有人叫他小妖精,吓了一跳。他发现是条闪光的尾巴在说话,这才放下心来。看着钻石尾巴说:“八戒大剩,你怎么变成了这般模样?”他还以为是八戒大剩呢。

  钻石尾巴厉声叫道:“小灰豆儿,你看好了,我全身镶金嵌玉,哪里是你的八戒大剩?”

  灰豆儿问:“那你是谁?”

  钻石尾巴说:“不瞒你说,我是尾巴王。专门掌管天下一切尾巴。”

  灰豆儿听了立刻欢喜道:“那你一定能找回我的八戒大剩了?”

  钻石尾巴说:“这自然容易,只是你没必要再找它了。从此以后,我就做你的尾巴。”

  灰豆儿一听连连摆手:“不成,不成。我还要原来的。”

  钻石尾巴说:“原来的破尾巴有什么好?你看我,”说着,卖弄个神通。说声“来”,立刻像放烟花一样,“嗖嗖嗖嗖”喷出许多闪光的元宝、珍珠、钻石……

  灰豆儿说:“哇!这么多金银财宝。”

  钻石尾巴又卖弄个神通,叫声“变。”它竟然变成了一辆坦克。

  灰豆儿吃惊地说:“真棒。尾巴王,你真的什么都能做到?”

  钻石尾巴说:“那是当然。你说出来,我要变不出来,我是小赖皮狗。”它心想,这回小妖精可动心了。看来他也是个喜新厌旧的家伙。

  没想到,灰豆儿却跳着脚叫:“那你把我的八戒大剩变回来。我可要真的,不要假的。你要变不来真的,你就是小赖皮狗。”

  钻石尾巴一叫,心里连连叫苦:“兜了半天圈子,还是上了这小妖精的当了。不过,这小灰豆儿的心肠果然不错,不抛弃朋友。”

  钻石尾巴身子一晃,变作了弥勒佛的模样,笑眯眯地说:“你看我是谁?”

  灰豆儿惊慌地说:“啊,原来是弥勒佛大仙。”他转身就要跑。

  弥勒佛忙拦住他,说:“不要慌,我知道你是好妖精。我虽是正宗的佛祖,但我不搞唯成分论。只要你表现好,我就重用你。我这就把你的八戒大剩弄回来。”

  弥勒佛随手向空中一招,装着八戒大剩的口袋飘飘悠悠地从云彩中落下来。

  八戒大剩从口袋里钻出来,对灰豆儿说:“灰豆儿,碰见这弥勒佛,你的好事来了。”话没说完,一只烧鸡飞过来,把八戒大剩的嘴堵上。

  八戒大剩哼哼唧唧:“弥勒佛,你甭再用好吃的堵我的嘴,我不说就是。”

  弥勒佛笑吟吟地看着灰豆儿说:“小妖精,你今天遇见我,实在是运气。因为我已经发过誓了,今天是好日子。我要把镇天大法,交给我遇到的头一个人。”

  八戒大剩说:“这弥勒佛真会编瞎话,说这是好日子。”说完这话,没等弥勒佛飞烧鸡堵嘴,早一个跟头扎到旁边的湖里。

  弥勒佛对灰豆儿说:“我教你一种神掌,叫‘托天盖地掌’。”

  灰豆儿问:“这托天盖地掌有什么用?”

  弥勒佛边讲边演示大法。他伸出一只手掌,喊:“长长长。”那只手变得极大极大。

  弥勒佛用巨手托天,朗声说:“这手上可托天,下可盖地,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他说着,把手掌一翻。天空立刻阴云密布,雷电交加。

  八戒大剩从湖水中探出头来,叫:“哇,好厉害,好厉害。灰豆儿,快学,快学。学好了,那些天兵天将再来捉你,你就用这巨掌,左一胡噜,盖死八万,右一胡噜,再盖死八万。”

  没想到,灰豆儿却摇摇头说:“我不想学这个。”

  急得八戒大剩在湖里哇哇乱叫:“傻,傻,傻灰豆儿。你要不学,可再没机会,要不是那弥勒佛为了补……”他的话没说完,又一个大烧鸡飞过去,慌得它又一头扎进湖里。

  弥勒佛用手点着灰豆儿的鼻尖说:“你这小妖还挺挑剔。不学这也罢。我再教你一招‘蹬天踹地脚’,这比那个更厉害。”

  弥勒佛伸出一只脚,叫:“长长长长。”这只脚立刻长得无比巨大,弥勒佛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他一脚踢出去。“轰隆”一响,一座大山被他踢人海中,掀起滔天大浪。

  弥勒佛用脚又一跺地,大地晃动。地面竟被他跺出一个几百丈深的洞,地下石油从洞里“唰”地喷出,把一棵大树顶上了天。

  八戒大剩从湖里探出头来叫:“厉害,厉害。灰豆儿,快学,快学。趁着这弥勒佛后悔前,快学到手,会了这一‘蹬天踹地脚’,再厉害的神仙,你也能打过他。

  弥勒佛笑问:“小妖精,你要学,我马上教你。”

  不料,灰豆儿连连摇头说:“不学,不学。我不学这个。”

  弥勒佛生气地板起脸来,说:“你这个刁钻的小妖精。这个你也不学,那个你也不学。难道你想要把我的看家本事都学去不成?”

  八戒大剩在旁边帮腔:“不错,不错。就是想学你的看家本事。你想用什么破托天掌、什么破踹地脚来蒙事儿,门儿都没有。快,快把你的看家本事拿出来教灰豆儿。”

  八戒大剩喊着,又大声夸赞灰豆儿:“灰豆儿,没想到,你比我还油猾。你还想学更好的,对极了,跟他要价儿。你要学什么,他都得教你,因为他要你去补天。”话没说完,一个特大号的烧鸡砸下来,把八戒大剩一下子砸到湖里。

  灰豆儿对弥勒佛说:“大仙请别生气。我不想学,是因为这些招法太厉害,我要是会了,别人必定会怕我。”

  弥勒佛说:“这话不错。”

  灰豆儿又说:“我不喜欢让人怕。再说,我一踢腿、一伸手,这么山摇地动的,要是伤了人怎么办?”

  弥勒佛皱着眉头问:“那你想学什么?”他看着灰豆儿,心里说:“甭管他学什么,我总得教他一手,好让他去补天啊。”

  这时,天空变成玫瑰紫色,一阵阵沉闷的响声从九重天传来。

  弥勒佛焦急地自语:“不好,天要漏了。”他问灰豆儿:“快说,你想学什么?”

  灰豆儿:“我想学一手特棒的本事,不叫别人怕,但别人也不敢欺负我。谁敢欺负我,谁就倒霉。”

  弥勒佛一听,眉头都快皱成了个疙瘩,哪有这样的本事啊。

  八戒大剩也忍不住从湖里跳出来,恨恨地埋怨灰豆儿:“放着那么厉害的打仗招法,你不学。偏偏想在受欺负的时候再有魔力,世界上哪儿有这样的事啊。除非,你有个神屁股,谁欺负你时,一打你屁股,你屁股把他反弹晕了。”

  八戒大剩本来是着急地胡说八道,弥勒佛听了却喜笑颜开。反正,他是要灰豆儿帮他补天,无论用手、用脚、或是用屁股,只要把天补好就行。

  九重天上传来的“隆隆”声越来越响。时间越发紧迫,容不得再耽搁。

  弥勒佛假装生气,收起笑脸,瞪着灰豆儿叫道:“你这小妖精,弯弯绕似的跟我胡说八道,真是气死我也。大胆小妖,看脚。”说着飞起胖大的身躯,一脚向灰豆儿踢去。

  灰豆儿大惊失色,转身就跑,正好把屁股留给弥勒佛。

  弥勒佛一脚踢上去,把灰豆儿踢到空中。

  弥勒佛朗声叫道:“那小妖听好了,看我佛无边之大法力。”

  弥勒佛说着,头上出现一轮光环,射出万道金光,将灰豆儿在上面旋得滴溜溜转。金光注入他的屁股中。

  眨眼间,灰豆儿屁股如同被输入了原子能一般,变得红通通的,发着光泽。

  正在这时,突然天空晃动,五色碎石燃着火焰从云中纷纷落下。在地上燃起大火。

  八戒大剩跳着脚,惊慌地大叫:“不好,天漏了也!”

  弥勒佛却不慌不忙,从衣中取出一个小操纵器来,笑眯眯地道:“天漏不怕,我佛可用现代科技遥控补天。”说着,连按遥控器按钮。嘴里叫:“起起起,飞飞飞。”

  灰豆儿如同利箭,“倏”地一下子飞向高空,穿过层层云霄,一直飞到九重天上。

  弥勒佛和八戒大剩也跟着飞升上去。

  九重天上,正热闹非凡:如同倒扣的大碗的苍穹中,漏了一个脸盆大的圆洞。炽热的、燃着火焰的石头正从洞里喷涌而出,四散爆裂……

  弥勒佛按动操纵器叫:“快将那漏洞堵住。”

  灰豆儿不由自主地,“嗖”地飞过去。屁股一下子堵住了漏洞。

  灰豆儿龇牙咧嘴地大叫:“哇!烫死我啦,屁股好疼啊。”

  弥勒佛笑道:“小灰豆儿,疼你也忍忍。待我炼好五色石子替你,你就立了天大的功劳。”

  弥勒佛说着一甩袖袍,从袖里飞出一口大锅。

  八戒大剩笑叫:“哇!连做饭的家伙都带着哪。这到哪儿也饿不着了。”

  弥勒佛说:“这呆子净说疯话,我这是在炼石补天。”

  果然,锅下熊熊火起。锅中有许多细小五色石子。

  灰豆儿还在那苍穹上龇牙咧嘴地叫:“快些,我的屁股受不了了。”

  八戒大剩叫:“我来扇扇风,叫这老弥勒佛炼得更快些。”说着,摇身一变,变成一把大芭蕉扇,用足力气,“呼”地一扇。

  锅下火焰大旺,蹿出的火苗险些烧着弥勒佛。

  锅中的大五色石子终于炼成,闪闪烁烁,从锅中飞出,飞向天穹的顶部。

  灰豆儿正在穹顶大叫:“我可坚持不住了。”看见大五色石子飞来,急忙躲开。

  大五色石子“嗖”地飞上去,将天的漏洞堵住。

  弥勒佛拍手大笑:“天补好也。”

  八戒大剩唱道:“我也该回到灰豆儿的屁股上也。”

  八戒大剩说着,落到灰豆儿的屁股上,它突然大叫一声:“烫死我也。”惊慌失措地离开。

  再一看,灰豆儿的屁股已红得透亮,放射出光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