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有错纠正要趁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42  济南日报 
孩子有错纠正要趁早(图)
孩子有错纠正要趁早

  一些家长谈到教育孩子时显出无奈的神情,表示越大越难以教育,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父母对孩子小时候只知宠和爱,入学后变得急又怨,以后还会恨加痛,这就是一部分父母的心态。从家庭教育的角度看,这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我们常常发现,有的孩子步入初中已无学习兴趣。于是父母会抱怨孩子变“坏”,或者环境不好,或者迁怒于社会负面影响。其实,父母也许疏漏了,孩子的认知能力、知识基础已显出长期形成的累积缺陷,难以顺利地接受教师的知识传授。一个刚入学的孩子为了让母亲满足自己的要求,以哭闹、耍赖的形式进行“要挟”,从中窥视母亲的反应,以此来决定是否延续自身的态度。如果母亲予以迁就,天长日久,孩子必定会出现品行、个性方面的累积缺陷,在家庭教育中,由于父母在对孩子施加教育时缺少应有的重视,或者一时疏忽,很可能让孩子在认知能力、行为习惯、情感个性等方面渐渐“失足”。

  由此可见,防治孩子累积性缺陷,贵在父母,贵在早。因为实际生活中,父母对孩子的宽容与生俱来,越是年龄小,宽容度越大。这样,早期抓住针对性强的教育契机便极为重要。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旦发现孩子在品行、学业方面的某种偏差,就要及时根除孩子的“缺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情绪  错误  纠正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