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峡谷中的古代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6:54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这是什么?”怪眼麒麟捡起盒子递给福神。

  福神看着盒子上稀奇古怪的文字说:“这是怪兽穷奇的邪恶匣子,他逃得太慌张,丢在这里了。让我看看,穷奇又想干什么坏事。”

  福神朝黑色盒子唾了一口唾沫。

  怪眼麒麟笑说:“把穷奇的盒子当痰盂了。”

  福神说:“别说话,快看。”

  黑盒子在福神手中竖立起来,盒面上出现了一个小屏幕,挺像电视,是黑白的。

  从屏幕的画面上,看见穷奇在一条黑暗的林间小道上奔驰。

  画面上又出现了一个黑漆漆的山谷,四面悬崖峭壁,谷底的一块巨石当中坐着三个衣衫褴褛、穿着古代长袍的读书人。

  福神盯着画面,吃惊地说:“不好,穷奇又要吃大好人了。

  怪眼麒麟问:“这三个是什么人?”

  福神说:“这三个人是古代春秋战国时期的贤士,一个叫思革子,一个叫卢文子,一个叫叔衍子。他们听说楚成王喜欢有道德有才干的人。三个人便一起去到楚成王那儿,不幸中途掉进这大峡谷里,已经饿了几天,都快死去了,现在穷奇怪兽正在时间路上往古代跑,想跑到峡谷来吃掉这三位贤士。”

  怪眼麒麟听了着急地说:“那我们赶快抢在穷奇之前,把他们救上来吧。”

  福神说:“要救也只能救一位。”

  怪眼麒麟不明白地说:“这是为什么?”

  福神无可奈何地说:“史书上记载,三个人中,只活了一个,我们不能篡改历史啊。”

  怪眼麒麟发愁地望着屏幕上的三个人说:“这下可难办了,我看这三个人都挺面善的,真不知救哪一位才好。”

  福神跳到麒麟背上:“时间紧迫,你快随我抄近路去峡谷。”

  福神拍了一下怪眼麒麟屁股。怪眼麒麟不由自主往前一冲,正冲进前面的黑盒子中。

  黑盒子里面云雾迷迷漫漫,看不清路途,只觉脚下冷飕飕的流云飞向后走。

  猛然,怪眼麒麟看见前面有一个亮亮的洞口,他四蹄一蹬,蹿了出去,发现他们到了另一个天地。他们站在长着苍松翠柏的悬崖顶上,下面就是峡谷。

  怪眼麒麟朝谷底一望,那三个人已饿得骨瘦如柴,动也不动地躺在岩石上。

  怪眼麒麟喊:“快投救济物资。”

  福神一甩袖子,从袖口里掉出一小块面包飘飘悠悠,落下谷底。

  “才给这么点儿,真是小气。”怪眼麒麟有点生气。

  “别作声,你仔细看,这一块面包就可决定三个人不同的命运。”福神眼睛盯着下面。

  那块小面包正落在躺在中间的思革子的头上,他睁开眼睛看了,欢喜地说:“啊!老天给我们送食物来了。”

  思革子一喊,他旁边的卢文子、叔衍子也醒过来了。

  三个人,六只眼睛一齐盯着这小块面包。

  怪眼麒麟在崖顶上看见这情景心里说:“得,准得打架,这块小面包谁吃了谁活,就看谁下手下得快了,这福神老头够缺德的。”

  见思革子拿起面包,怪眼麒麟说:“这家伙倒是手急眼,陕。”

  思革子却把面包分成两半,分别递给另外两个人说:“你们俩都饿得够呛了,快吃了。”

  “不!我们不能。”卢文子、叔衍子一齐望着思革子说,“咱们三个人中,你的才能最高,与其一块在这里饿死,不如把食物和衣服全集中到一块,使你走出峡谷,去为国家做些贡献。”

  思革子哭着说:“咱们兄弟三人同生死共患难,我决不能自己独去。”

  三个人推来推去,谁也没有注意到,谷底里正有黑雾从四壁冒出。

  急得福神直在岩顶上喊:“快走一个,快走一个,不然就全完了。”

  怪眼麒麟也急了:“我宁可篡改历史,也要救这些好人出去。”他腾云驾雾飞下崖顶。

  怪眼麒麟抱住思革子一个人,其余两人已被黑雾吞没。从黑雾里抛出那小块面包,还有两件衣服,那是他们留给思革子的。

  怪眼麒麟把思革子带到悬崖顶上。

  福神对他说:“快把这人放在地上,他醒来自会走下山去,我们马上得离开,这黑盒子里的时间钟,已往回启动了。”

  福神从袖子里抖出一棵大灵芝,掉在思革子身边,然后拉住怪眼麒麟,往黑盒子里冲去。

  怪眼麒麟驮着福神从黑盒子里出来时,外面又是丽日朗朗的天空。福神把黑盒子缩成火柴盒大,托在掌心上。

  “快收起来,快收起来,找黑盒子的来了。”怪眼麒麟慌忙说。

  一团黑云正从远处翻滚而来,黑云中偶尔露出穷奇的嘴脸和搧动的翅膀。

  “哟!穷奇背上还驮着一个怪物呢。”怪眼麒麟又说。

  果然,一个头戴纱帽,身穿彩袍的家伙正得意洋洋地骑在上面,貌似人形,却长着一张猴子脸,他正骑在穷奇身上,脖子往上一伸一伸,他的脖子像是橡皮筋做的,一伸就二尺多长。

  “他们俩个怎么勾结到一块了?”福神不安地说。

  怪眼麒麟问:“那猴子脸的是谁?”

  福神说:“他自称独足仙,实际上叫独足鬼。只有一只脚。独足鬼常常在夜里化作拄拐杖的老人,潜入住户人家,偷取食物和衣服。他不光偷窃的手段高,而且品行极坏,碰到没有东西可偷时,他便闹鬼兴妖,搅得你昼夜不安,直到把让他偷的东西准备好,他才肯罢休。”

  怪眼麒麟眯缝起对眼说:“这两个坏家伙合在一起,会干出更多的坏事的,你快想些办法制住他们。”

  福神点点头:“说得正是。”,他从袖子里取出一个小孩的玩具“九连环”来,往空中一扔。

  九连环渐渐涨大,在空中形成了许多弯弯曲曲的云墙,把穷奇和独足鬼隔在了另一边。

  福神对怪眼麒麟说:“我在这里用九连环迷魂阵困住他们。你速去穷山找送穷鬼借送穷葫芦来。”

  怪眼麒麟问:“这送穷鬼是好人还是坏人?”

  福神说:“也是个出名的坏蛋。”

  怪眼麒麟问:“我去找坏蛋借,他肯借给我吗?”

  福神说:“非但不会借,还会一脚把你踢出来。”

  怪眼麒麟噘着嘴问:“那你还叫我去。”

  福神笑说:“不是叫你这样去,是让你变化成穷奇的模样去。送穷鬼和穷奇是穷对穷,好得要命,定会把东西给你。咱们再来个以恶治恶,用送穷鬼的宝贝将穷奇和独足鬼缠住,叫他们一辈子不能干坏事。”

  怪眼麒麟说:“好!我这就变成穷奇的模样。”

  他晃晃脑袋,念着咒语,叫声“变”。果真变成了狗头虎身带翅膀的穷奇模样,只是颜色要鲜艳好看得多。

  “不行!不行!”福神连连摇头,“像你这模样怎能找到送穷鬼?送穷鬼住的穷山可是世界上最穷的地方,不是穷得叮哨响的人根本到不了那地方。”

  “可我怎么才能装成最穷的样呢?”怪眼麒麟眨着眼睛问。

  福神笑眯眯地说:“我来帮你打扮一下。”

  福神脱下一只鞋子,用手一指,鞋子变成一口大铁锅,他又用光脚朝铁锅一踩,“哗啦啦!”铁锅碎成几块,飘到怪眼麒麟头上。

  福神说:“这叫穷得砸锅卖铁。顶上这破铁锅片,就有三分像了。”

  怪眼麒麟撇撇嘴,心里想:“穷倒是穷了,可是我得闻臭脚丫味!因为这铁锅是鞋变的。”

  他不由自主地吸溜了一下鼻子:“还好,没什么臭味,倒有一股巴黎香水味,福神的脚丫到底是与众不同。”

  “什么不臭?还有香水味?”福神一愣,“这可不像是真穷。”他东张西望,随手朝云彩下面一搧袖子,“呼呼”一股旋风旋下云层。

  过了一会儿,旋风又从云彩下面旋了回来,还带着一股热烘烘的臭味,这是从人间的大粪池里借来的味道。

  臭旋风围着怪眼麒麟转了五六圈,弄得他身上臭烘烘的,福神这才算有些满意。

  福神又朝怪眼麒麟一指,说:“穷得连裤子都穿不上。”

  怪眼麒麟立刻觉得屁股凉飕飕的。他抽着凉气用手一摸,身体后半部份的毛全脱净了,光溜溜的,活像退了毛的猪。他不由自主想用手去捂。

  怪眼麒麟还没摸到屁股。福神已抢先飞起一脚,嘴里大叫:“去也,去也。”

  这一脚踢得好厉害,怪眼麒麟只觉得眼冒金星地被踢到空中,在空中连翻了十几个滚儿,只听耳边风声呼呼,身体时而变得极冷,时而又变得极热。等他停住脚步,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奇异的去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