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大一场龙卷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5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一股凉丝丝的风从窗缝钻了进来,正好飘进大鼻鼠硕大的鼻孔里。大鼻鼠忙推开门跑出去,冲着蔚蓝的天空,猛地吸溜了好几下鼻子。

  “好极啦!”他眉开眼笑地蹦回屋子,吩咐哈克,“快!把一切能装东西的容器都找出来!”

  “干什么?”哈克愣愣地问。

  大鼻鼠机警地四下望望,凑到哈克的耳朵旁边,小声说:“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来了!我的鼻子闻到了一股特大龙卷风!这场龙卷风在万里之外卷起了半条食品街,明天夜里到这儿。好吃的全会落下来!”

  “哈哈!”哈克乐得嘴大了一圈,忙喜滋滋地说,“快闻闻,有果丹皮吗?有辣子鸡丁吗?有巧克力吗?”

  “有!有!”大鼻鼠连连吸溜鼻子说,“还有蜜糖饼干,鸡蛋油饼,奶油烤猪,五香熏鱼……”

  哈克连连吧唧着嘴说:“咱们得好好吃一顿,这几天老不过节,我都馋坏了!”

  哈克和大鼻鼠紧张地忙碌起来。他们把碟子、碗、杯子腾空了,把洗脸盆、饭锅、菜篮子腾空了,把抽屉、小柜橱、大澡盆腾空了,甚至连大衣柜也腾空了。当然,他们的肚皮也是空的,像两条口袋,等着往里足足地装美味佳肴呢。

  现在正是夜里十二点钟,街上静静的,人们都已进入了梦乡。只有一大一小两个黑影在来回走动,大鼻鼠和哈克正悄悄地在马路中央给各种容器排队呢。

  “呼呼呼”,树梢抖动,紧接着,一片彩云被风卷着刮过来了。哈克和大鼻鼠都闻到了浓烈的香味,他们仰脸向空中看。哈!头顶上是一片食物组成的彩云,在繁星和圆月的照耀下,缓缓地向地面落下来。香肠、烤鹅、油炸蛋卷、巧克力、果仁、葡萄干……哈克兴奋地向一只烤鹅伸出手,陶醉地闭上了眼睛。忽然,一阵凉飕飕的微风沿着房顶扫了过来。

  “糟糕!风向又变了。”大鼻鼠惊慌失措地喊。马上就要到手的食物又随风飘了起来。

  “到嘴的烤鹅又飞了!”哈克伤心地喊。蓦地,他的眼珠放光了,“瞧!”他指着空中一个圆圆的黄色的大物体。大概是这物体过大,风托不住了,它忽悠悠地直往下落。

  “会不会是大面包?”哈克猜测。

  “像是酒桶,我闻到了酒的香味。”大鼻鼠耸着鼻子嘟囔着,“大概是烤全牛,非洲烤牛都用美酒先灌醉了。”

  “咚”黄色的物体一下子落在大澡盆里。哈克和大鼻鼠急不可耐地推起带轱辘的大澡盆就往家跑。

  刚到家,哈克便迫不及待地去拿刀叉。正在这时,黄色的物体动了,他们才发现那是个大口袋,从口袋里钻出个胖呼呼的圆脑袋。哈克和大鼻鼠顿时目瞪口呆:原来是个大胖孩。他看见哈克头一句话就是:“我饿!饿极了!快给吃的!”

  “你的鼻子和耳朵呢?”他们发现这家伙的脸有些异样。

  “先给吃的再说吧!”看来大胖孩只长了个能吃的嘴巴。

  哈克和大鼻鼠连忙从食品柜里取出面包、肉肠。

  “咕噜!咕噜!”一眨眼的功夫,全被大胖孩吞了下去,“快!快!再拿点来!”大胖孩又嚷着叫着。

  哈克赶忙到邻居家里,借来两大锅米饭,再加上十个馒头,大胖孩这才不叫了。

  “你怎么被风刮到这儿来了?”大鼻鼠问。

  大胖孩咕哝着,“我是去食品街参加‘赛吃’大会的。刚得了冠军,还没来得及领奖,就被刮到这儿来了。”

  “还认识回家的路吗?”

  “不认识。在这儿也挺好,我挺爱吃你们家的香米饭。”大胖孩傻呼呼地说。

  哈克和大鼻鼠傻眼了:“那可不行,我们养活不了你,你必须回家!”

  “可我不能把耳朵、鼻子丢在大街上呀!”大胖孩说着扑簌簌地滚下泪珠来。

  唉,总不能把他撵走吧?是他们把他请到家里来的,而且还是个孩子。

  哈克只好挎着大篮子,挨家挨户地去借吃的。左邻右舍把蔬菜食品全拿出来了。他想起昨夜的事,羞愧得直脸红。哈克系好白围裙,戴上厨师帽,满头大汗,蒸了一锅馒头又炒了一盆辣子肉丁。

  大鼻鼠吸溜着鼻子,在街上仔细地搜寻着那大胖孩丢失的鼻子和耳朵。难办的是,鼻子和耳朵似乎是在两个方向,他不知朝哪边走才好。

  “大鼻鼠,快来吧!天上掉下来好多美味食品呢!”十字路口,一个翘鼻头男孩朝他嚷。原来龙卷凤卷来的食物都落在这里了。人们喜气洋洋,像过节一样。

  大鼻鼠不好意思地支吾着:“我是来帮人找鼻头的,你可看见一个胖胖的圆鼻头?”

  “一群孩子在街心花园里当橡皮球踢呢!”

  柔软的鼻头在草坪上跳跃,男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追逐着。“扑”的一下,鼻头正好跳进大鼻鼠的怀里,大鼻鼠慌忙抓住它躲进草丛。

  “现在重要的是找耳朵,可别被哪个馋鬼给吃了。”大鼻鼠担心地想,因为他闻到了一股蜜糖的味道,自然而然想到了一种叫“糖耳朵”的美味食品。他把鼻子贴地,猛地一吸气,“不好,哈克正要喂大胖孩糖耳朵呢!”

  大鼻鼠跌跌撞撞地跑回来,发现哈克正托着一大盘糖耳朵往大胖孩嘴里送呢。他们从一大堆糖耳朵里找出了两只耳朵,连同鼻头一起,用透明的医药胶水粘在大胖孩的脸上。哈!配上耳朵、鼻子,他还蛮漂亮呢!

  “我要回家!我要妈妈!”大胖孩哭了起来。

  “怎么办呢?”哈克发愁地搔着脑袋。

  “只有一个办法,”大鼻鼠慢吞吞地说,“等着再刮一次龙卷风,把他送回去。”

  “下一次什么时间?”哈克眼巴巴地问。

  “明年二月份。”

  “啊!”哈克像泄了气的皮球。好家伙,还有八个月,非得把他们吃穷了不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