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游戏365:2—3岁宝宝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35 《母婴世界》 

  纸袋游戏

  帮宝宝把纸弄皱,塞入纸袋——记住要用纸袋而不是塑料袋。先扎牢纸袋口,然后进行试验:如果用手挤纸袋,它会发出什么声音;会变成什么形状;如果把纸换成蜡纸或锡箔纸,看看纸袋又会有什么变化。

  心跳听诊器

  带宝宝去看儿科医生时,要求医生给你们看一下听诊器。你可以让宝宝戴上听诊器,听听你和他的心跳,激发宝宝的兴趣,从而消除他对医院的恐惧心理。

  顺序衣服

  将宝宝每天要穿的衣服按照穿的先后顺序摊在宝宝面前——先是尿布,再是长裤,衬衣,袜子和鞋子,并问他这个顺序是否正确。第二天,打乱衣服顺序,让他自己排好。每天你要变换衣服的顺序,直到他都能正确地排序为止。

  

厨师表演

  宝宝很愿意和你一起做饭,为了满足他的好奇心,一起模拟一场厨师表演吧!如果他想做熏肉,在纸上画几片肉,用一个长方形的家用塑料制品盖做一个烤架,给他一个刮铲和钳子去夹、翻那些正在咝咝作响的熏肉,还可以画一个鸡蛋,让宝宝拿着铲子在一个塑料盒子翻炒。

  画脸谱

  画许多不同表情的脸谱给宝宝看,要求他指出愤怒的脸、快乐的脸等。拿出一张纸板,剪一个圆脸、两个小圆眼睛、不同的嘴(微笑的、惊讶的等)和不同的眉毛(平的、向上倾斜作生气状等)。用不同的五官做一张脸,问宝宝图片上的人是什么表情,你可以向他解释各种不同的表情,并给他一些线索,如:这个人生气了,因为他怒瞪着眼睛。最后,一起画这张脸。

  绷带缠缠绕

  仅用一根绷带,你就可以打扮你的宝宝,将之绕在头上,他就是一位冒险者;将之绕在一根棍上,他就是一位旅行者;将之作一根领带,他就是一位商人。注意游戏时,看管好你的宝宝,以免发生危险;游戏结束后,放好绷带。



    关键字:游戏  教育  音乐  经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