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教育应从何时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00  中国幼教网 

  运动教育应该从出生前的胎儿阶段开始。这时期的运动教育是通过母体间接地传给胎儿的。母体体质、健康状况和情感的变化,能驱使胎儿发生相应的变化。良好的胎教和运动会使小生命在出生前后得到适宜的发育。

  特别应指出的是,母亲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喝酒、常吃药物和过度压力等会给胎儿带来不利影响。另外,母亲的害怕、担忧、愤怒、悲伤等不良情绪,或多或少也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并一直延续到出生以后。因为胎儿对母体内外的刺激会发出积极或被动的反应。

    2~3个月的胎儿就存在独特的运动现象,能对声、光甚至母亲的位置改变产生运动反射;7个月的胎儿甚至能听到肠内液体流动的声音。尽管胎儿生活在母体内,但受到刺激后,同样会加快心跳,加强在母体内的肌肉活动。因此,从怀孕到分娩这段时间,母亲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如饭后散步,多听音乐等,这样能使胎儿也自然地建立起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其实,母亲不是简单地身怀胎儿,胎儿也并非简单地过着寄生生活,两者在进行高度的有韵律的配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运动  胎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