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鼠故事四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7:23  动动 

  主意和朋友

  鸡蛋实在是一种美味,可是对于老鼠来说偷运鸡蛋却是件不容易的事。

  老鼠甲却有一个绝妙的主意。它找来了朋友乙。在鸡窝里,老鼠乙仰面朝天,四只脚紧紧抱住了鸡蛋,老鼠甲咬紧了乙的尾巴,拖着战利品和它的朋友上路了。

  一路上,老鼠甲心中有说不出的自豪:“不是吹牛,这绝对是鼠类的创举!”它为自己的主意哼起小曲。老鼠乙却闷声不响地打起了小算盘——它悄悄的用牙齿叩开了蛋壳,在老鼠甲的歌声里品尝起美味。

  目的地终于到了。老鼠乙一翻身推开了鸡蛋(鸡蛋壳):“倒霉!没挑准,弄了一只空的!再见吧,我亲爱的朋友。”说着,它腆起大肚子,一抹嘴巴,溜了。

  看着老鼠乙的背影,老鼠甲无言以对。“哎,再妙的主意,也得选准伙伴哪!”

  防不胜防

  如今生活水平高了,诱惑也多了。搅和着各种口味、散发着不同诱人气味的老鼠药令老鼠们防不胜防。

  根据一次次惨痛的教训得来的信息,这一带不同气味的老鼠药至少有20种。

  又到了晚上,老鼠大灰悄悄溜出洞。它一边找吃的,一边回忆着那20多种可怕的诱惑——那些可是要命的东西,千万不能上了当。

  就在它用心盘算的时候,忽听“啪”的一声,大灰踩中了一只铁夹子——老鼠夹!一阵钻心的疼痛让大灰透不过气来。它又气又恼,心里一个劲的埋怨:“妈的,都21世纪了,还有人用这老古董,老鼠面临的危险真是防不胜防啊。”

  关于猫叫

  对于鼠类来说,最可怕的声音莫过于 “猫叫”。听见猫叫,老鼠们就吓得浑身发抖。

  于是鼠类内部形成了一个极其严格的制度:“任何老鼠都不许发出类似的猫叫声,否则,格杀勿论。”

  日子平静地过去了很久。终于有一天,“猫叫”声还是在他们身边响起——猫来了。

  在突然袭击中,许多老鼠葬身猫腹。

  幸存的老鼠们终于醒悟了。“我们的天敌是猫,而不是猫叫。那些关于猫叫的不切实际的制度,实在是于事无补!”

  老路不能走

  “老路不能走!”一个恐怖的消息在老鼠中迅速传播。据一只小老鼠亲眼所见,有人在鼠类必经的道路上放置了不少铁夹子——这对于视力不佳(鼠目寸光嘛!)、惯走老路的老鼠们来说,实在是太可怕了。

  第一天,老鼠闭门不出。

  第二天,死亡的恐惧仍然战胜了饥饿的感觉。

  第三天,不忍心等死的老鼠们终于冲出了地洞。

  又次日,但见每只铁夹子上都夹着一只老鼠。被夹子钳住,奄奄一息的老鼠们有着共同的悲叹:“我知道老路不能走,可是,谁也没有告诉我,新路到底怎么走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老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