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个月婴儿玩具大搜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3:38  中国母亲网 

  宝宝慢慢发现自己双手的妙用,不再仅限于握紧小拳头了,小家伙还会吮指,用手紧握手中的玩具,甚至还会尝试着去抓面前的玩具。也许不久,宝宝还会用双手摆弄玩具,转动手腕仔细观察玩具的四周。6个月左右,宝宝开始学着坐立,他会对周围的世界充满好奇心,这时候当然少不了给他们提供一些充满乐趣和色彩变化的玩具喽。让我们一起来收集适合3—6个月宝宝的玩具吧:

  神奇玩具架:适用于还躺着的宝宝。给宝宝挑选一个挂满玩具的架子,或者自己动手制作,悬挂宝宝喜欢的玩具。小家伙可以伸手去拍打玩具,旋转玩具,发出声响,真是开心极了!不过到了5个月左右,宝宝会慢慢失去兴趣,因为他已经跃跃欲试,要起来活动了!

  乐器小贵族:宝宝喜欢发出声音的玩具,给宝宝一个铃铛,让他自娱自乐的摇晃;还可以播放节奏感很强的音乐,看小家伙配合着音乐敲打乐器——这个年龄的宝宝很喜欢音乐,而且用自己的方式来感知节奏,也许小小音乐家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活跃小吧台:在婴儿车前面的“吧台”上放置或者固定一些玩具(有些婴儿车本身就会有这样的设计),在外出的过程中,宝宝可以和面前的这些小玩具亲密互动,打发无聊的时间。

  抱抱毛毛熊: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开始对毛毛玩具有了一种依恋感。选择毛毛玩具的标准是:柔软,拥抱时很舒服。那种有硬耳朵,硬尾巴的“小动物”,还是尽量远离,小心受伤!要注意玩具的做工,最好选择那种没有钮扣“眼睛”、“珍珠”鼻子的玩具,避免窒息危险。

  捏捏会发声:这个年龄的宝宝非常喜欢用手去捏玩具,而那些会发出声响的塑胶玩具尤其受到欢迎,比如会叫的小鸭子,在宝宝洗澡的时候,还能帮他解闷呢!为了听到清脆的声音,小家伙会不停地去捏玩具,不知不觉也在锻炼着宝宝的手指精细能力。

  生动硬皮书:宝宝读书从零岁开始,听着你的读书声,会帮助宝宝提升听力,有助于语言能力的发展。色彩鲜艳,图片生动的硬皮书,让宝宝在和妈妈一起读书的同时,刺激着感官的发展;硬皮书也会躲开宝宝的破坏天性,再也看不到满地的书页了。

  五彩磨牙环:当宝宝牙龈不舒服的时候,冷藏在冰箱里的磨牙环大派用场。而且彩色让宝宝的感官更加舒服,就像一个可爱的玩具,有助于宝宝顺利的接受。

  神奇小魔毯:这些漂亮的小毯子可以跟随宝宝一起,走到哪铺到哪,让宝宝无论在哪里,都有一块熟悉、舒服、干净的游戏空间。在毯子的边缘挂上一些安全挂钩,可以随机挂上一些宝宝最喜欢的玩具,更具诱惑力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3至6个月  双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