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小子马鸣加》作者郑春华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1:08  《非常小子马鸣加》 
《非常小子马鸣加》作者郑春华简介
作者:郑春华

  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1959年生,浙江淳安人。1980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1981年调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当编辑。1987年曾去南京大学中文系进修。在儿童文学创作领域成绩卓著,著有儿童诗集《甜甜的托儿所》《小豆芽芽》《圆圆和圈圈》,中篇小说《紫罗兰幼儿园》,童话集《郑春华童话》,《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全集》等。《紫罗兰幼儿园》获中国作家协会首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幼儿诗《圆圆和圈圈》获上海儿童文学园丁奖。

  其代表作《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全集》荣获“第五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第五届全国优秀少儿读物一等奖”“第十九届陈伯吹儿童文学大奖”“2001年度冰心儿童图书奖”“国家图书馆协会”“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低幼组第一名、“第六届宋庆龄儿童文学佳作奖”。该书多年畅销,已成为我国优秀儿童文学原创作品最典型的代表之一,由它改编的同名动画片风靡全国,深受小读者喜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作者  简介  儿童文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