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天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6:27  《非常小子马鸣加》 

  今天,马鸣加是去上学,不是去上幼儿园,所以,妈妈怎么能送到学校门口呢?而且还搀着手,这要是让别人看见了,还以为马鸣加不是去上学呢,而是去上幼儿园,那多不好呀!马鸣加这么走着想着,就停在了离学校大概还有一百步远的地方,那儿正好有个点心摊。

  妈妈也只好停下:“好吧,那你自己走过去吧!”

  “妈妈再见!”马鸣加冲妈妈挥挥手,就很神气地一个人往前走去。妈妈站在背后看,她只觉得马鸣加的身体忽然变得很小,瞧那只大书包,差不多盖住了马鸣加的整个后背。

  妈妈心里忽然有一丝担心,毕竟马鸣加才七岁呵。

  马鸣加可一点也不担心,独自一人背着书包,大步朝学校走去。校门早已经看得见了,可走起来还是蛮远的,那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马鸣加背着一个大书包呀,大书包重重的,像一座小山压在背上,马鸣加走起路来当然就不那么轻松了,当然就会越走越慢了。走着走着,马鸣加忽然觉得有很多人都在朝他看,因为走在这条路上的小同学,都是由家长陪着的,只有马鸣加是自己去的。于是马鸣加悄悄地给自己鼓劲:“加油!加油!马鸣加!加油!”这一招还真管用,瞧马鸣加走得越来越快,终于走到了学校大门口。

  可他忽然停在门口没进去,而是转身往回跑,往一百步远的那个点心摊旁边的妈妈那儿跑:马鸣加是想起了什么事?还是忘记了什么事?快!快!瞧他皱紧眉头,张大鼻孔,瞪着一对小眼睛,恨不得飞过去。

  “妈妈,下午你也站在这儿等我哦!”后面的话马鸣加没说,说出来就没意思了。

  马鸣加这才又转身重新往一百步远的学校走去,走啊,走啊,可没想到他刚走了大约五十步,就听见学校里上课的音乐声远远地传了过来,好象长了脚一样,直往马鸣加的腿上、身上和头上爬,马鸣加越急越走不快,他看见很多人都走到前面去了,他着急起来,扭头看看,这才发现这条路上已经没有人了。

  ; 马鸣加就跑步,拼命地跑,大书包在他背上啪哒啪哒用力推,好象在帮他的忙,又好象在帮他说:“加油!加油!马鸣加!加油!”等到前面的路还剩下二十步左右的时候,等到马鸣加猛吸一口气再一次加速跑的时候,却惊讶地看见学校的大门就像动画片里的大门那样“砰!”地关上了。

  你说马鸣加能不急吗?急了能不哭吗?只见他往前伸出双臂,大喊着:“妈妈!”就哭着扑了过去。马鸣加并不是喊妈妈来,而是他在每一次哭之前习惯于先喊“妈妈”,否则就好象张不开嘴巴,哭喊不出来。

  后来,看门的阿婆打开一边的小门让马鸣加进去,还替他擦了眼泪、擤了鼻涕,再搀着他的手把他送进了一〈1 〉班。

  马鸣加赶紧不再哭了,别人会以为马鸣加不喜欢上学哩!

  马鸣加看见站在黑板前的老师像个大姐姐,她让马鸣加坐在第二排的一个女孩子的旁边。马鸣加在坐下之前先朝后面看看,哇!后面还有那么多同学,不过他们看上去更像是两年级的。

  马鸣加把背后的书包好不容易拿到前面,然后往课桌下面的抽屉里塞,却怎么也塞不进去。马鸣加着急了,差点又要喊“妈妈”了,多亏旁边的女孩子帮忙,才一起用力把书包塞了进去。

  马鸣加坐下东看西看一阵之后,才发现老师在说话,好象是在点名:“陆军,张耀明,曹思雨……”有几个名字马鸣加没听清楚,有几个名字马鸣加听清楚了,“周密……”什么?周密?他也跟我一个班级?马鸣加赶紧回头去找周密,没有找到,难道是一样的名字?真是太奇怪了!

  要是……要是有谁跟我一样的名字怎么办?想到这儿马鸣加又着急起来,不过他很快决定,他一定要抢先回答“到!”反正他要做第一个马鸣加,不做第二个马鸣加。

  还好,老师就报了一个马鸣加,马鸣加是站起来大声回答的,老师表扬他声音响亮。不过马鸣加坐下去的时候也太响亮了,是“咚!”的一声,老师没有再表扬他,而是看看他。

  一堂课的名字报下来,马鸣加只记住了旁边的女孩叫毛西文。毛西文胖乎乎的,眼睛小小的,马鸣加觉得她长得有些像哪种动物或者昆虫,可他一时又想不起来。再说今天是第一天上学,马鸣加还有别的很多事情要知道,要熟悉,他根本就没有时间去仔细地想到底是哪种动物和昆虫?

  “你不喜欢上学吗?”下课了,马鸣加刚要站起来,就听见毛西文在问他。

  “没有!”马鸣加有些不喜欢这句问话。

  “那你为什么哭呀?”还要问,真是一个好管闲事的讨厌鬼!

  “我不告诉你!”马鸣加又站了起来。

  “可我有一点点不喜欢上学。”马鸣加一听又坐下了,他对这句话发生了兴趣。

  “因为上学不能带芭芘娃娃,它在家里会想我的!”毛西文说着好象要哭出来了。

  女孩子就是女孩子!

  “我喜欢上学的!”这回马鸣加是重新站起来离开座位以后才说的,虽然他也有些想念被妈妈藏进壁橱里的三大箱玩具,但马鸣加是男孩子,男孩子可不会把心里的事情随随便便对别人说的。

  马鸣加冲到教室外面去了,他要看看学校里有什么东西是比幼儿园里的好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学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