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天放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6:49  《非常小子马鸣加》 

  下午,妈妈按马鸣加说的等在点心摊旁边。妈妈来的蛮早的,因为是第一天嘛,总有点不放心,或者说还有些想念的意思。点心摊上刚刚出炉的煎饼、包子和油条的香味让妈妈越闻肚子越饿,妈妈好想塞一样到嘴里去,一定好吃得不得了。可妈妈是来接马鸣加的,不是来吃点心的。

  妈妈朝学校的大门那儿伸一次脖子,又伸一次脖子。

  大门口已经围了很多人,看上去更像是在什么商店的门口。有很多是爸爸妈妈,有很多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彼此好象都认识似的叽呱叽呱地交谈着,就连一百步远的妈妈都能听见他们的声音。

  妈妈朝学校的大门那儿再伸一次脖子,再伸两次脖子。

  终于,下课的音乐声响起来了,大门像饿极了的大嘴巴一样张开,将等候着的家长们全吃进去了。马鸣加的妈妈用不着被吃进去,她可以仍然站在点心摊旁,一边继续闻煎饼、包子和油条,一边等马鸣加被大门吐出来。

  吃进去的家长们搀着他们的孩子又都被吐出来了,学校的大门口开始空起来,越来越空;安静起来,越来越安静。咦,马鸣加怎么还不出来!

  他是去上厕所了?

  他被老师留下来了?

  他……

  妈妈不知不觉离开了点心摊,离开了煎饼、包子和油条的香味,走了一百步,走到学校的大门口。

  “阿婆,请问学校里还有学生吗?”

  “除留下训练的,都走了!”

  “可我的孩子、他是一〈1 〉班的……”

  “你快自己进去找吧!一年级的孩子什么事都会发生!”

  阿婆的话让妈妈心里一阵慌乱:马鸣加会干出什么事呢?妈妈急忙朝教学楼走去,教学楼里空荡荡的,妈妈又去了老师办公室,办公室里也只有两个不认识的老师,根本没有马鸣加。妈妈脑子里开始乱七八糟起来:

  马鸣加会不会被拐走了?

  马鸣加会不会晕倒在厕所里?

  马鸣加会不会让外星人……哎呀呀呀,干脆喊吧!

  “马鸣加!马鸣加!”妈妈还没走到一〈1 〉班的教室就大喊大叫起来。可走近一看呀,一〈1 〉班教室的门早关上了。妈妈朝窗口里看看,教室里只有排列整齐的桌子和椅子,它们好象睡着了似的。

  “马鸣加!马鸣加!马鸣加!”妈妈站在楼梯口朝楼上叫,“马鸣加”的回音便从楼梯上面传下来,可就是没有马鸣加跑下来。马鸣加会到哪儿去了呢?

  妈妈想了想,就急急忙忙朝操场奔去。操场上倒还有学生,大概就是阿婆说的“留下训练的”,一看他们就知道不是一年级的,一年级的个子没那么高,一年级的不戴红领巾。

  妈妈着急地朝旁边画着线的跑道上绕过去,绕过去是哪儿?妈妈也不知道,妈妈只知道去没找过的地方找。妈妈沿着跑道走呀,走,走了一会,看见前面是一排矮房屋,大概是仓库或者厨房,几扇门都关得紧紧的,看样子里面的人早就下班走了。

  “马鸣加!马鸣加!”妈妈只好又喊起来。

  “哎!”好象听见有马鸣加的答应声,妈妈停下再喊一声,然后就一动不动地仔细听。

  “我在这儿呢!”是马鸣加!声音是从矮房屋的拐角后面传出来的,妈妈的心里终于“咯噔!”一声轻松了许多。

  妈妈快步跑过去,一眼看见拐角里面有个大垃圾箱,马鸣加头钻在里面,屁股撅在外面,不知在干什么?

  “马鸣加!你给我出来!”妈妈快气疯掉了。

  “妈妈!等一会儿!这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东西!”马鸣加非但没出来,反而还在往里面钻。妈妈就走过去用力把马鸣加拖出来。

  “妈妈你看,我捡到许多粉笔头,还可以写呢!还有……”马鸣加根本没看妈妈气红的脸,而是拉开自己的口袋给妈妈看,只见口袋里面的粉笔头像一大把彩色的豆子,哗啦哗啦响。

  妈妈生气地说:“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马鸣加可没生气,他说:“知道的呀,所以我也在等你呀!”

  “你……你就是这样等我的?”妈妈气得说不出话来。

  回家的路上,马鸣加一边大口吃着煎饼,一边兴奋地对妈妈说:“我想回家以后把这些粉笔头再做成一支支长的粉笔送给老师,老师肯定会大吃一惊的。”马鸣加好象已经看见老师大吃一惊的样子,自己竟笑起来了。

  可回家以后,马鸣加不仅没再做成粉笔,就连粉笔头也没有了——它们全化在了水里,那水的颜色也很奇怪的,变成了说不出来的颜色。

  马鸣加对着粉笔头水望了好长时间。他原来以为粉笔头化在水里会跟泥巴那样,然后将它们再搓成一长条,一长条,等凉干以后就会变成一支一支粉笔的。可现在不是这样的。

  马鸣加决定明天不拣粉笔头了,反正学校垃圾箱里还有许多别的宝贝可以拣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