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大放异彩的诗歌朗诵比赛(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49 《淘气包系列》 

大放异彩的诗歌朗诵比赛(图)(2)
大放异彩的诗歌朗诵比赛

  “主笔人:欧皮皮、尚进;服装道具:孙强、庞君、麻娟;舞蹈表演:沙菲。我们表演的作品属于原创作品——朋友。”欧皮皮顿了一顿,大声宣布,“七人组合诗歌朗诵正式开始!”

  “朋友是七彩的梦,

  红橙黄绿蓝靛紫。

  红色让友情时刻温暖;

  橙色让友情洋溢快乐;

  黄色让友情彰显真诚;

  绿色让友情充满生机;

  蓝色让友情无限广阔;

  靛色让友情永远执着;

  紫色让友情弥足珍贵。”

  七个小伙伴们一人一句,让所有人都感到是一种美的享受。漂亮女生沙菲在一旁轻轻地舞蹈着,诗歌内容让人引起了很多美好的联想,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欧皮皮稍稍调整了一下自己激动的情绪,继续朗诵到:

  “朋友是四季的问候,春夏秋冬。”

  庞君肥胖的身体穿着燕尾服,晃晃地走了过来。虽然,他有点胖,衣服有点紧。但他还是很自然地朗诵到:

  “春天的问候,如朋友刚刚认识,像春蕾,含苞欲放。”

  随着一阵甜甜的声音,马琪琪也慢慢走到了舞台中央,手里端着点燃的蜡烛,抒情地朗诵到:

  “夏天的问候,如朋友享受幸福,像夏日,激情浓烈。”

  麻娟虽然长相并不是大家认为的美女,但是她会让每个听到声音的人都感到陶醉。

  “秋天的问候,如朋友收获友谊,像田野,硕果累累。”

  尚进也很进入状态,他不仅学习成绩好,人也挺帅的,让很多男生投来了羡慕的目光。尚进没有理会这些,潇洒地朗诵到:

  “冬天的问候,如朋友珍藏记忆,如冬眠,深深掩藏。”

  ……

  掌声不断,惊叹声也不断。七人诗歌朗诵组合演出结束了,闻老师第一个鼓掌。七个小伙伴激动地相互拥抱在一起。马琪琪激动得都哭了。

  后来的表演闻老师有点心不在焉了,因为,这七个小伙伴的表演几乎称得上是完美。

  诗歌朗诵比赛结束了。闻老师做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总结,她说:“今天,我看了我们班同学的表演,很受感动。这次诗歌朗诵比赛表现最优秀的人将被推荐参加‘夏日杯’作文比赛。大家也许会问,为什么通过诗歌朗诵比赛的形式来选拔呢?其实,我的想法是,我很愿意看到同学们自己创作诗歌、自己表演,只有这样的作品才能打动人。而且,参加‘夏日杯’比赛的同学一定要很有想象力。只有这样,作文才能取得好成绩。”

  “哦!”台下议论纷纷。

  “闻老师真是高明!”连坐在一旁的老师都竖起了大拇指夸奖道。

  合适的人选已经集体产生了,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闻老师原打算通过这次比赛,选拔两位参加比赛的,但获胜的欧皮皮那组是七个人。闻老师该怎么办呢?

  在闻老师的办公室里,闻老师和七个小伙伴一起开了会。闻老师夸奖他们,说:“你们七个小朋友表现得都很好,但我只能推荐两个人参加全国的作文比赛。大家说该怎么办呢?”闻老师表现得很民主的样子,其实,在同学们看来,她一直是很专制的。

  “我推荐欧皮皮!”大企鹅庞君第一个发言。

  “我支持马琪琪。”漂亮女生沙菲说道。

  “欧皮皮、马琪琪我都支持。”小眼镜孙强也迫不及待地说。

  一直不说话的尚进当时想毛遂自荐,推荐自己,一看情势不对,就一声不吭地站在一边。

  “这样吧,”闻老师把他们的心思看得一清二楚。“大家每个人在一张纸上写上自己认为最应该参加比赛的人的名字。”

  选举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得票最高的两个人:马琪琪、欧皮皮。

  选举的结果正符合闻老师的心意。闻老师干脆当着七个小伙伴的面,宣布这次代表全班参加“夏日杯”作文比赛的两个人就是:“马琪琪和欧皮皮!”

  选举的结果很快就传遍全班,马琪琪当选没有任何人提出疑议,但欧皮皮的当选,大家议论纷纷。

  最不满的就是樊欣欣,她生气地找到闻老师,说:“欧皮皮平时基本功很差,只凭着朗诵比赛的表演就争取到了参加比赛的资格,我一点都不同意。”

  闻老师边宽慰樊欣欣边说:“欣欣,你的表现也不错,但这次活动咱们有言在先,拿到朗诵比赛好成绩才能参加作文比赛的,所以,咱们现在只能按照比赛的规则办事呀,是不是?不过,明年的作文比赛,你肯定还有机会,继续加油!”

  晚上,欧皮皮躺在自己的床上,心想自己的作文实力并不是很强。所以,当他知道结果的时候,也没有显得过于高兴,因为他知道,作文比赛是代表全班参加的,拿不到好的名次会在全班同学面前抬不起头的。欧皮皮在床上左思右想,辗转反侧。实在睡不着,突然他想起了神秘人,一个翻身下床,打开了电脑,上线了,但是QQ上的好友头像显示的都是灰色,显然是没人在线,可是欧皮皮还是抱有一丝侥幸心理,等待着奇迹的发生,希望神秘人能现身。

[上一页] [1] [2]



    关键字:淘气包系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