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验妈妈谈如何与孩子分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8:48  《幼儿》 

  家长的话

  宝宝班赵文萱家长

  我认为孩子与父母分床睡应该从刚出生就开始,这样做可以让孩子从小就产生一种自我独立意识和私人空间意识,她会感觉到她和大人一样是独立的个体,而她的小床就是属于她自己的天地,这也为她以后分屋睡做好心理准备,减少因为分屋睡觉带给孩子的焦虑与不安。

  分床睡可以减少孩子的睡眠干扰,提高睡眠质量和睡眠深度,还可以及早锻炼孩子的感觉、听觉和感悟能力。与父母同床睡,孩子主要依靠肌肤的接触产生安全感,而分床睡使得父母更多的是通过话语和对孩子的关注来给她传递安全和爱的信息。

  父母在孩子分床睡后,需要夜间多留意,防止孩子蹬被着凉、从床上跌落摔伤等情况的发生,另外如果孩子感觉身体不适等可以暂时不分床。

  大四班赵珈渤家长

  对于让宝贝分床睡,我认为首先要明确宝贝与父母分床睡的目的是什么?我想应该是锻炼宝贝的适应能力和独立能力。其次父母与老师通过观察宝贝平时的表现,来分析他们的性格、独立能力、适应能力以及对父母的依赖程度。最后根据结果,有针对性地制定分床睡计划。

  专家分析认为,宝贝3岁时较合适与父母分床睡,因为这时宝贝的思想正处于前萌芽状态,对任何事情都没有自己的意识,在此时让宝贝开始分床睡是比较理想的,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让他养成好习惯。

  李精国家长刘雅丽

  刚有孩子时,我就听别人说如果孩子与父母睡,父母呼出的二氧化碳会对孩子的成长不利,而且睡在一起容易挤压着孩子。所以从他一出生起,我们就在大床边放一张小床,让他自己在小床睡。久而久之,孩子习惯了自己睡,偶尔我们也邀请他上大床睡,人家还不乐意呢,说挤得他睡不着。我觉得孩子尽早与父母分床睡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自觉性,还可以培养孩子勇敢的精神,克服撒娇、任性的不良习惯。此外孩子单独睡,可以避免因父母工作、学习的影响而打乱孩子的入睡、起床时间。

  李治家长李胜平

  根据自己与儿子几年的生活经历,我认为在孩子2~3岁时就与父母分开睡不合适,因为这个时期孩子的睡眠姿势难以自己调控,会造成危险。孩子在4~6岁时,家长可以用适当的、循序渐进的方法帮助他分床睡,刚开始可以给他讲一些伟人的故事激励他,也可以继续陪他一个晚上,以防孩子害怕黑夜,慢慢地孩子就会适应了。孩子最好在上学之前就单独睡眠,这样可以培养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

  赛娜妈妈

  我认为孩子何时与大人分床睡,要看她的性格,没有必要强求一致。我女儿4岁多,较内向,对我们的依赖性很强,现在与我们同屋不同床。我认为在分床睡这个问题上,父母不必着急,应顺其自然,可以先让孩子尽情享受一段与父母同睡的时光,再找个适当的机会让她独立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睡眠  分床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