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三种水中亲子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3:22  中国健康 

  二、推荐三种水中亲子操

  炎炎夏日,带宝宝去游泳既能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又能锻炼身体,可谓一举两得。而在水中嬉戏前的时间,顺便做做简单的水中体操,不仅增进感情,对身体筋骨也有不少好处!

  在水中做亲子体操,借助水的阻力,能够训练父母与孩子躯干左右侧的稳定度、下肢内外侧以及肩部的肌力,还有宝宝手脚的协调性。这些动作同时也可以消除大腿内侧赘肉,紧实小腿肌。而水有浮力,可以支撑身体,不易造成运动伤害。不必太多花俏的步骤,就可以达到训练肢体稳定、消除赘肉、亲子同乐的效果。

  装备:

  亲子操部分动作为了增加阻力效果,建议每个人左右手各拿一个空塑料瓶,父母亲适合大一点的,宝宝则用小一点的。

  1、螃蟹走路

  1)父母与宝宝面对面、手牵手,在父母带领下,两人于游泳池中横向跨步走。行进间,父母可以用口令‘跨、并、跨、并’吸引孩子注意力。

  2)跨步时两手向左右展开,并步时将两手放下。由游泳池的一端走到另一端,走到底时不需要调整方向,同样位置往回走,来回2趟后休息即可。

  2、蜻蜓点水

  1)父母与小孩面对面,手拿宝特瓶,两人先将两手伸直向前。

  2)保持身体正直,手臂伸直,将宝特瓶向池底压,在45度角停5秒。然后慢慢将肩部肌肉放松,让宝特瓶恢复原位。重复5次循环。

  3、金鸡独立

  1)父母与宝宝肩并肩,在游泳池中站好,两手臂向前伸直,做为平衡身体之用。

  2)两人先将外侧的腿向前抬起,在水中执行这个动作的时候,父母亲要留心孩子是否会突然失去中心而站不稳,站稳后停留5秒。

  3)收腿,换两人内侧的腿向前抬起,站稳后停留5秒。

  4)两人外侧的腿向外摆30度,站稳后停留5秒。

  5)亲子一起转身,同样将两人外侧的腿向外摆30度,站稳后停留5秒,总共5次循环。

  贴心提示:

  儿童池的深度约为70公分到90公分,为了配合宝宝,父母亲可以采取蹲姿,指导宝宝动作。不管在成人池或儿童池,在进行手部的体操动作时,都务必要将手臂、手肘置于水面或水下,如此才能达到游泳亲子操的效果,否则与陆上体操无异。

  专家建议:

  游泳是种不错的有氧运动,水中体操也是最常使用的物理治疗之一。藉由水的浮力,减轻关节与肌肉的负荷,又可以加强肌力、耐力、增加组织循环、改善心肺功能,好处多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亲子关系  健身操  运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