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快乐学琴小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27 《为了孩子》 

  PART 3 快乐学琴小法则

  物色老师法则

  * 对于家长来说,给孩子选择适合的音乐老师很重要。不是考过钢琴几级的人,或获某某钢琴比赛大奖的人,都可以当幼儿音乐老师。

  * 最好挑选专业学校毕业的、又懂得儿童心理的,让孩子乐意接受的老师。

  * 好的老师会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实际水平安排进程,会有生动的激励方法,把学琴的枯燥和趣味性结合起来。

  家长陪练法则

  * 要保持好的心态,营造好的氛围,让陪练过程成为一个彼此沟通的过程。

  * 尊重孩子,多表扬少批评,保持足够的耐心。不要随意批评孩子,任意让孩子中断曲子。最好在孩子弹完之后,用和缓的态度指出错误,请他修正。

  * 对音乐不是很精通的家长来说,建议在家里创造和谐、宽松、愉快的环境,让孩子每天都在体验,都在听东西,都在学习。比如,一家人一起收听、收看音乐节目,一起玩打乐器、打节奏的游戏,都能让全家充满音乐气氛。

[上一页] [1] [2] [3]



    关键字:技能  跳舞  舞蹈  绘画  特长  钢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