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目上课外班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9:02  《幼儿》 

  那些以爱的名义把自己的愿望强加给孩子的家长们,请不要再盲目地让孩子上各种课外的学习班,这是不符合学龄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请切记大自然才是孩子最好的课堂,与其一片苦心地让孩子学这学那,不如激发孩子的内心需要,给他们独立学习和获得经验的机会。也许有人会说,现在的社会对孩子的期望值越来越高,虽然很多家长也知道“拔苗助长”不好,但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上重点学校,看到别的家长在给孩子“拔高”,也只能无奈地“跟进”。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成名成家,并不是所有的小苗都能长成栋梁,假如你的孩子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那就让他做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吧,他一样可以给你带来春天的美丽;假如你的孩子不能成为一片汪洋,那就让他做一朵最小的浪花吧,他同样也可以带给你跳动的喜悦;假如你的孩子不能成为一位名人,那就让他做一个平凡的人,只要他诚实、正直、善良、上进,为父母者就应该为之骄傲。 童年是快乐的,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彩色的,家长不应剥夺孩子的快乐,不应让孩子的童年变成灰色的,而应学会让孩子在快乐中享受父母、家庭、教师和社会的关爱,在快乐中受到良好的教育,健康而茁壮地成长。

  因此,呼吁全社会在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应该真正做到循序渐进,欲速则不达的教训已经比比皆是,按教育规律去进行教育活动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童年时期的教育会对人的一生产生决定性的影响,那些企图造就小天才、小神童的父母,请停下你欲拔苗助长的手,从现在起给孩子自然宽松的成长环境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成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