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心的坏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0:51  《非常小子马鸣加》 

  在学校里做最小的同学可真倒霉,总是被高年级的欺负。比如下课的时候明明是马鸣加他们先到操场上踢足球的,可高年级的一来,马上就把他们轰走,还说一些非常伤他们自尊心的话:

  “小不点!让开!让开!”

  “人还没有球跑得快呢!”

  ……

  再比如有时候马鸣加在走廊里好好走着,忽然后面像是刮过来一股巨风:“闪开!闪开!别挡道!”“巨风”将马鸣加朝旁边狠狠地“吹”去,自己一下就窜到了前面,连招呼都不打一声。

  有一天马鸣加放学回家,汗滋滋的脸上又脏又黑,就好象一个小矿工。妈妈发现小矿工板着脸,肚子里藏着不开心的事情,就问:“干吗气乎乎的?”

  马鸣加没吭声,倒了一大杯凉水咕嘟咕嘟喝下去,最后放了一个响亮的屁。

  妈妈逗他说:“好了,可以笑了,气被你冲走了!”

  马鸣加的脸上才稍稍有点笑容,才说:“高年级的真坏,他们就仗着自己是高年级的,力气大,想怎么欺负低年级的就怎么欺负低年级的……”

  原来今天马鸣加放学的时候,刚出校门,一不小心手里的溜溜球掉了,朝一边滚去,正好滚到一个高年级男生的脚下。他立刻拣起球,不肯还给马鸣加,说:“这是我拣到的,怎么说是你的呢?上面有你的名字吗?或者你喊它,看它答应你吗?”无论马鸣加怎么央求,他就是不还。一会儿又来了一个高年级男生,他就把溜溜球扔过去,马鸣加就这样来回地跑,差不多跑了二十几趟,他们才把溜溜球还给了马鸣加。

  “你哭了?”妈妈同情地问。

  “我才不哭呢!要哭也不会在他们面前哭!”

  “好样的!”妈妈夸奖道。

  马鸣加真是气死了!气死了!气死了!他发誓等自己变成了高年级的,决不欺负低年级的。

  大概一个月以后吧,学校组织全体同学去秋游,地点是动物园。马鸣加高兴极了,因为他最喜欢看动物园的猴子,猴子又像人又不像人,它会剥糖纸,会嗑瓜子,还会像人一样动脑筋。要是你把香蕉放在它拿不到的地方,猴子就会去找一根细细长长的棍子,然后伸过去一拨,很快就能拿到香蕉,真是太好玩了!

  结果这次就在动物园看猴子的地方,马鸣加看得太投入了,跟班级老师和同学走散了,怎么找也找不到。他急了,待会儿是在2 号门集合上车还是在12 号门集合上车?马鸣加根本没有认真听。

  马鸣加慌起来,左右前后地乱跑,希望能看见他熟悉的身影。啊!看见周密了!可当马鸣加走近一看,却不是的。马鸣加失望极了,他不再跑了,而是站在原地看着,找着。其实这会儿马鸣加已经看不清楚什么了,因为他那两只小眼睛里已经有水在慢慢地漫上来……忽然,就在正前方,马鸣加发现了两个又陌生又熟悉的人,他眨眨眼睛再仔细看,他们不是马鸣加的同班同学,他们的个头要比马鸣加高出很多……哦,想起来了,他们就是上回抢马鸣加溜溜球的那两个高年级男生!他们正挤在人群中,往猴山上扔香蕉。

  马鸣加有点高兴,又有点担心,可不管怎么样只要是同校的同学,肯定能把马鸣加带到集合上车的地方。马鸣加决定悄悄跟在他们后面走。

  两个高年级生终于逗够了猴子,转身离开了。

  一个头像梨子形状的说:“大概集合的时间要到了!”

  另一个头像芋艿形状的说:“那我们赶快走吧!”

  马鸣加赶紧跟在他们后面走。可跟着跟着,一不小心,马鸣加朝前绊了一下,差点跌交。

  梨子头回头一看:“哈,是你呵,小不点!”

  马鸣加脸红红的,表情很尴尬。

  芋艿头跟着说:“小不点,走路当心点!”

  说完他们继续往前走。

  “咦?你干吗跟着我们?”芋艿头发现了。

  马鸣加想了想,只好慢吞吞地说:“大哥哥,我掉队了!”马鸣加在心里可还是叫他们“梨子头”、“芋艿头”。

  芋艿头爽快地说:“没关系,你就跟着我们走吧!”真没有想到他们一下子会对马鸣加这么好。马鸣加顿时安心了,不那么着急了,开始一边跟着走,一边还左右欣赏欣赏风景哩!

  当他们走过一个冷饮摊时,梨子头和芋艿头各买了一个蛋筒。芋艿头又转身问马鸣加:“你要吃吗?我正好还有两元钱。”

  马鸣加已经走得热死了,他摸摸自己的口袋,发现里面的钱都不知弄到哪儿去了?只好难为情地点点头说:“我明天一定会把钱还给你的!”

  一会儿,马鸣加远远地看见了停在公园大门外面的大巴士,等到走近了看,这儿既不是2号门,也不是12号们,而是4号门。真奇怪,马鸣加的耳朵是怎么听的呢?

  芋艿头指着说:“瞧,低年级的全在那儿。”他们还特意绕了个圈,把马鸣加送到一(1 )班的队伍前。

  “谢谢大哥哥!”这回,马鸣加是嘴巴和心里一起说的,说完以后他的肚子又说:“真是好心的坏哥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