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一”节的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00  《非常小子马鸣加》 

  昨天放学之前,老师布置给同学们一个任务,就是上网查一查其他国家的儿童节是哪一天?今天的主题班会上老师一提问,马鸣加就立刻举手回答:“每年七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德国小朋友的儿童节;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美国小朋友的儿童节;每年三月三日是日本的女孩节、五月五日是日本的男孩节……”

  老师笑着表扬了马鸣加,然后又对大家说:“全世界每个小朋友过儿童节的时候肯定都有自己的愿望,请告诉我你们的愿望好吗?因为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也是你们作为小学生的第一个儿童节。”

  一只只小手很快就举起来了:

  “想去另一个地方看我的朋友,他叫瓜瓜。”

  “长大像爸爸一样当一名防爆警察!”

  “长大先当一名飞行员,争很多钱,然后再买很好的车。”

  “想玩泡泡枪!”

  “想下五子棋!”

  ……

  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说,就是马鸣加没说,真奇怪!难道马鸣加没有愿望吗?老师看看他,只见他咬住大拇指的指甲,两只小眼睛瞪得圆圆的,好象在想什么生气的事情。

  老师忍不住了,就叫马鸣加的名字:“马鸣加,你有什么愿望呢?”

  可马鸣加根本没有听见老师叫他,而是突然举起手来,好象他的手叫“马鸣加”。同学们都笑了,马鸣加莫名其妙,然后他站起来大声说:“我要把专门印《一课一练》、《周周练》、《名牌小学算术》、《名牌小学语文》等课外辅导书的工厂全部炸掉!我恨死它们了!”马鸣加脸涨得通红,越说气越急,说到最后他竟红了眼圈,可他张大眼睛硬是忍住了,没有让眼泪流出来。

  班级里顿时安静极了,就连老师也愣住了,可大概只过了半分钟,安静的教室里又一下子热闹起来:

  “对!我也要把工厂炸掉!”

  “我要用大吊车把工厂吊起来扔到大海里去!”

  “我要把所有的课外辅导书通通烧掉!”

  ……

  老师等同学们稍稍安静一些后终于说话了。老师没有批评马鸣加,而是说:“老师知道你们每天要做很多作业,老师知道你们没有时间玩。可老师没有办法,因为其他学校的学生都在做这些课外辅导作业,要是你们不做,将来就考不上好的中学……”

  没有同学说话,所有的眼睛都看着老师,大家终于知道其实老师也不愿意这么做,那他们的心里就好受了许多。

  老师又接着说:“你们处在一个特殊时期,老师相信将来的学生肯定不会像你们这么辛苦!”

  也就在这天,老师又给大家发了两本课外辅导书,不过老师发完以后对大家说:“我不强迫你们做,要是你们都懂了,可以不做。”

  “我懂了,我不做!”

  “我做一半!”

  “我看一看再决定做不做……”

  马鸣加回到家里对妈妈说:“我觉得上学越来越没有劲,要做越来越多的作业,累也累死了!我每天上课的时候都想睡觉……”

  妈妈摸摸马鸣加的脑袋说:“每个学生都像你一样辛苦,妈妈也没办法。”

  马鸣加立刻说:“那你不是说你和爸爸小时候读书就没有这么辛苦嘛?为什么我们现在要这么辛苦?”

  妈妈说:“是啊,所以我和你爸爸都没有上过大学呀!你要好好读书,将来上了大学就超过爸爸妈妈了!”

  “为什么要超过爸爸妈妈?和你们一样有什么不好呢?”

  “因为是爸爸妈妈,总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要比自己好!等将来你……”

  “我将来才不这么希望我的孩子呢,只要他觉得好就可以了!”马鸣加不再跟妈妈说下去了,因为每次说妈妈都不会同意马鸣加的观点。

  这天晚上马鸣加很久都没有睡着,他一直想着今天课堂上的情景,想着自己说的话和老师说的话,后来马鸣加好不容易睡着了,竟梦见了他要去炸掉的那家工厂,工厂忽然着火了,马鸣加急得要命,跑回家找出自己的水枪去救工厂,水枪里打出去的水好大呀,一会儿就把大火扑灭了……

  马鸣加醒过来以后想了想,觉得梦中的自己很奇怪,为什么要去救这家工厂?不过睡过一觉之后,马鸣加觉得自己的心情好多了,已经不再像昨天课堂上那么气愤了。

  一星期以后老师收到的课外辅导作业竟一本不少。老师抽几本打开看了看,都做得很认真,这其中也有马鸣加的。当老师合上书本的时候,忽然从书中飘落一张纸片,老师拣起来看,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将来?将来是什么时候呀!老师仔细一看字体,就知道是马鸣加写的。老师笑了,她在纸条后面写上:也许是一年以后,也许是十年以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