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理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31  《非常小子马鸣加》 

  今天马鸣加下午四点钟就放学回来了,他一进家门直奔自己的小屋,关起门来写作业。妈妈朝门缝里看了看,特别高兴,连忙去厨房给马鸣加做好吃的晚餐。

  爸爸回来了,妈妈拉住他悄悄说:“儿子今天真乖,在里面写作业都没出来过,你别去打搅他。”

  吃晚饭的时间到了。

  “马鸣加吃晚饭喽!”爸爸妈妈一起推开门,笑眯眯地说。

  马鸣加说:“来啦!来啦!”可他还是趴在桌子上写。

  爸爸妈妈就走过去了,一看,马鸣加把一张白纸画得密密麻麻,看起来有点像……有点像地图。

  “这是什么作业?”妈妈奇怪地问。

  马鸣加回答:“不是作业,是我画的地图。”

  “你画的什么地图?”爸爸奇怪地问。

  马鸣加回答:“我们家的地图呀!你这也认不出?我等会儿告诉你。”

  马鸣加终于画好了,他把地图摊放到外面的餐桌上:“我发现从我们学校到我们家有六条路可以走哎!”马鸣加兴奋地说。

  “怪不得你每天回来都不准时!”妈妈生气的说。

  “嘿嘿!”马鸣加笑了笑,说:“我给六条路都取了名字,元帅路、将军路、总统路……爸爸,你帮我把地图用电脑打印出来吧,我明天去送给同学。”

  爸爸说:“又不是去同学家的地图,同学要它干什么?”

  马鸣加立刻说:“要是同学到我们家来玩,他们就可以在地图上选一条路了呀!想选将军路就走将军路,想选总统路就走总统路,多好玩!”

  爸爸就帮马鸣加打印了五张马鸣加画的地图,马鸣加高兴得左看右看,然后立刻藏到书包里,这样明天就不会忘记了。

  第二天一早,马鸣加背着装有地图的大书包走进教室,他忽然想起自己每次跟爸爸妈妈出去玩,听见的都是“卖地图欧!”从来没听到过“送地图欧!”

  于是马鸣加就吆喝起来“卖地图欧!卖地图欧!”

  同学们围上来看:“什么地图?怎么看上去那么破!”

  “我才不要去你家的地图呢!”

  “你们家又不是住在外星球上!”

  马鸣加吆喝得都快上课了,也没有同学愿意买,就连好朋友丁转转都连连说“不要”。这让马鸣加非常失望。而更让他失望和意外的是:很快有同学向老师报告,说马鸣加在教室里骗钱,老师把马鸣加叫进了办公室。

  马鸣加走到办公室门口时,怎么也不敢进去,因为骗钱就等于是骗子,他在电视里见过骗子的……马鸣加这么一想,就害怕起来,拼命咬住嘴唇,都快哭出来了。

  老师忽然走了出来,她搀起马鸣加的手说:“我要买一张去你家的地图。”

  这让马鸣加太吃惊了,吃惊得只会瞪大眼睛看着老师,什么也没回答。

  “老师真的想买一张,”老师继续微笑着说,“因为只有这张地图是我的学生马鸣加画的,我觉得很自豪啊!”

  马鸣加这才看着老师笑了,然后把地图给老师一张。

  老师接过地图认真地看起来,看完后笑眯眯地说:“真棒!你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地理学家!”

  真棒!你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地理学家!——马鸣加从办公室回到教室,一路上耳边都是老师的这句话,它让马鸣加太振奋了!

  嗨!一个月以后,马鸣加画的地图还真派上了用处,因为马鸣加要过七岁生日了。

  “既然是七岁嘛,我就要请七个同学来参加我的生日会。”马鸣加边对妈妈说,边在脑子里列出七个好朋友的名单……可列着列着,他忽然大叫起来,“哎呀!我只发现了六条路哎!还有一个同学怎么到我家来呢?”他一脸很着急的样子,就好象有什么天大的麻烦事情妨碍了他的生日会。

  妈妈终于弄明白是怎么一会事,就说:“让两个同学选同一条路来我们家又有什么关系呢?”

  马鸣加说:“要是他们不愿意怎么办?”他真恨不得赶紧再去找出一条新的路,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还好,在参加马鸣加生日会的七个同学中,有两个女生愿意走同一条路,她们说这样不害怕。马鸣加的心里终于一块石头落地,这天放学以后,他把六张地图分给了这些同学,然后就自己先跑回家里去等着了。

  他在家第一个等来的是陆军,他是从总统路走来的;第二个等来的是周密,他是从将军路走来的;第三到达的是苏多和另一个女生,她俩走的是森林路:“这条路真漂亮,还有小树林和蒲公英呢!”两个女生一进门就叽喳叽喳地说开了,马鸣加别提有多得意,因为刚才陆军和周密也分别说了他们在总统路和将军路上看到的有趣的东西……

  咦?丁转转怎么还没到?他走的是、是……马鸣加拿出地图着急地看起来,因为现在天已经黑了,丁转转会不会迷路呀!

  “哎哟!累死我了!”正在这时丁转转满头大汗地撞了进来,“这条元帅路怎么像迷宫一样,差点我就绕不出来了!”

  生日会终于开始了,马鸣加在心里默默地许愿以后就吹灭了蜡烛,大家一边吃蛋糕,一边还在说着马鸣加的地图和地图上有趣的路,这让马鸣加越发觉得他画的这张地图实在很有必要。

  明年马鸣加要过八岁生日,他打算再去开辟两条路,这样明年来参加生日会的同学就可以一人走一条路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马鸣加  小学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