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39  《非常小子马鸣加》 

  马鸣加往学校去的这一路上都在想事情,想什么事情呢?想换座位的事情。因为这个寒假马鸣加长高了,从1米13长到了了1米16,足足长了三公分呢!即使吃广告中说的“增长灵”也不过增长四公分呀。马鸣加可是什么也没有吃过,就长了那么多,这一年级的第二学期,马鸣加肯定会从第二排换到第四排或者第五排,因为长高了就是长大了,长大了就得坐到后面去,让长小的同学坐到前面来。

  “嘿!丁转转!”

  “嘿!马鸣加!”

  两个好朋友相见真是分外亲热。他们对望一眼,觉得彼此都有变化,但是什么变化又说不出来。

  “嘿!丁转转!马鸣加!”

  “嘿!周密!”

  同学们到的越来越多。周密也跟寒假前不一样了,但马鸣加仍然说不出是哪儿不一样。

  直到叽叽喳喳的女生来了,互相欣赏着对方的新羽绒服,马鸣加才忽然明白男生们是变化在什么地方——是衣服变了,今天大家来学校穿的都是过新年穿的衣服,以前没穿过。

  丁转转穿的是米色的;

  周密穿的是咖啡色的;

  陆军穿的是黑色的;

  马鸣加?马鸣加穿的是蓝色的……

  等到同学们差不多都到齐了,马鸣加转眼望望四周,就好象来到了一个新的班级。

  亲切而又熟悉的上课音乐声响起来了,老师走进了教室,瞧,老师也像是换了一个新老师,因为她穿了一件像地主婆穿的那种浅黄色的绸子的棉袄。

  马鸣加把胸脯挺得高高的,看着老师,他希望老师会说:哟,马鸣加你长那么高啦!你再坐在第二排肯定会挡住后面的同学的……可是、可是老师居然什么话也没有说,就开始正式上课了。

  “老师!”马鸣加急得一边举手一边就喊起来。

  “马鸣加你过了一个寒假,老毛病怎么还没改?”老师批评马鸣加没站起来就说话,“什么事?”

  “现在是一年级第二学期了,该重新排座位了!”马鸣加大声说。

  “怎么?你眼睛不好吗?坐在第二排还看不清楚?”老师关切地问。

  “不是不是,”马鸣加立刻站直了说,“我长高了三公分,应该坐到后面去了!”

  同学们都“嘘”起来,说:“你长高了我们也长高了呀!”

  周密说:“要是让你坐到后面来,我得坐到教室外面去了,哪怎么行?”全班同学听了都笑起来。马鸣加生气地扭头瞪一眼周密。

  后来一(1)班还是按原来的座位坐,谁也没换。马鸣加觉得真没劲,长了三公分一点都没意义。

  下午第一节课上课时,老师说学校里要搞一个新学年的募捐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募捐,帮助那些贫困同学。

  “我捐500元!”马鸣加第一个站起来说。

  “这么多啊!你还是先回家征求一下家长的意见吧!”老师说。

  “不用,我已经长大了,我有决定权!”马鸣加坚决地说。此时此刻马鸣加又看见了贴在家里餐厅门上的那幅从肯德基领来的“奇奇卡通成长尺”,他现在的高度是1米16而不是1米13,在新学年的第一天马鸣加总得把这个重大的变化展示给大家嘛!既然老师不换座位,那马鸣加就像大人一样捐钱,那也挺过瘾的。

  没想到马鸣加回到家里很骄傲地跟妈妈一说捐款的事情,妈妈竟吃惊地说:“你捐那么多呀!你舍得吗?”

  “这有什么不舍得!”马鸣加的鼻孔冲着天,“我已经长大了嘛,怎么还能像小孩子一样捐一块钱?”

  妈妈说:“好吧,我等会儿从你的压岁钱里面拿给你。”

  “什么?”马鸣加的鼻孔一下子冲着地板了,“拿我的压岁钱?为什么不拿你们的钱?”

  妈妈平静地问:“是你捐款还是我们捐款?”

  马鸣加不吭声了。

  第二天,马鸣加捐了一百元:“老师……”马鸣加不好意思地想对老师解释一下,可老师打断了他,“你很棒!因为这一百元是你自己的压岁钱!你真的长高了,长大了!”

  马鸣加的小眼睛简直笑没了,因为从昨天起他就等着老师说这句话。

  这天放学马鸣加走过学校的宣传画廊,一眼就看见自己的名字被大大的写在许多捐款同学的名字中间,马鸣加高兴地停下来看,心里一边边地确定着:我能用自己的钱去帮助别人了,我是真的长大了!

  当马鸣加跑出学校的一瞬间,他已经不在乎新学年有没有换座位这件事情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马鸣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