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49  《非常小子马鸣加》 

  学校里要组织夏令营,这可把马鸣加给乐坏了!你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高兴吗?因为老师说可以带帐篷到学校里去住。马鸣加早就有帐篷了,可就是至今没有在夜里单独在外面住过帐篷。妈妈老是说要着凉的,爸爸老是什么都听妈妈的,害得马鸣加家里的那顶绿帐篷,整天被塞在壁橱里,最多最多也就是在白天让马鸣加带到公园里去玩过。那怎么能算真的住过帐篷呢?

  “你这样撑着多占地方!”马鸣加一回家就找出帐篷撑起来,妈妈走来走去嫌麻烦。

  “反正放在我自己的房间里!”马鸣加赶紧把帐篷拿进去了。

  这天晚上等爸爸妈妈一睡下,马鸣加就偷偷钻进帐篷里去睡了,他总得先过过瘾呵!他兴奋地在帐篷里滚来滚去,觉得只有睡在这样的帐篷里,才算得上是真正、真正地睡在属于自己的“小屋”里……就这样马鸣加兴奋得睡不着,只盼望着天快亮,太阳快出来!

  第二天一早到学校开始夏令营,马鸣加又急切地盼望着天快黑,月亮快出来。好不容易等到了篝火晚会和野餐;好不容易等到了搭帐篷睡觉的哨声。同学们三三两两拿着自己的帐篷,开始在学校里东游西转,都想找到一个最理想的搭帐篷的地方。

  马鸣加高兴地说:“欧!我们要在月亮下面、星星下面睡觉喽!欧!我们要在野外睡帐篷喽!”

  周密马上说:“不是野外,野外要有山,有河的!”

  马鸣加立即反击:“只要心里想着是野外就行!”

  可事情偏偏就是这么不凑巧,当马鸣加、丁转转、张耀明他们三个在操场的正前方、也就是领操台的旁边刚刚把他们三顶不同颜色的帐篷搭起来的时候,天上“啪嗒啪嗒”下起了小雨,而且越下越密,好象是在故意捣蛋一样。

  老师立刻下命令:“请同学们把帐篷都搭到走廊里去!”

  “我恨死下雨了!”马鸣加一边收帐篷一边大叫。

  丁转转和张耀明也很不开心。丁转转还张大嘴巴去接雨:“我要把雨水都喝光!

  后来他们一起只好把帐篷搭在走廊下、也就是他们教室的门口。当他们各自钻进自己的帐篷以后就又兴奋起来,隔着帐篷互相哇啦哇啦叫喊,还用手贴在帐篷上做出各种各样吓唬人的黑影子,把从边上经过的女同学吓得跟真鬼似的大声尖叫。这样玩够了,他们又一起挤到马鸣加的帐篷里,在里面发出各种野兽的恐怖大叫声,叫完了就咯咯笑个不停,他们觉得这样子实在是太好玩了!好玩得一辈子都忘不了!

  后来当然被老师给赶了开来。再后来就不知道是谁先睡着的了。

  马鸣加可没睡着,他是气得睡不着,这天为什么早不下雨、晚不下雨偏要在今天晚上他们夏令营的时候下雨?现在把帐篷搭在走廊里就等于还是在家里,就根本不能算是真正的住在帐篷里!

  马鸣加这么想着想着,就又爬起来,想看看外面的雨有没有停?呀!雨停了!是真的停了!那令人心烦的“啪嗒啪嗒”声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没有了!

  “啊!雨停了!”马鸣加高兴得叫起来,可他从帐篷的窗口里伸出头去左右看看,却没有任何回应,只见走廊下所有的帐篷都是静悄悄的,马鸣加再看从乌云里漏出来的月亮已经爬得很高了:原来这会儿大家早已经睡着了。

  马鸣加决定把自己的帐篷搬回到操场上去。

  马鸣加悄悄的把帐篷搭在刚才选好的领操台的边上。

  马鸣加非常得意地钻进帐篷里。

  哈哈!等到明天大家醒过来,肯定要羡慕死了马鸣加,因为只有马鸣加是住在“野外”的……马鸣加这么快活地想着又把头伸出去想看看夜景,却意外发现外面暗得什么也看不见了,真奇怪!他再赶快抬头看刚才的月亮,月亮也早不知跑到哪儿去了?

  忽然“唰——”一声天上划过一条蛇一般的闪电,还没等马鸣加明白过来,一阵雷声轰隆隆从头上滚过去,把马鸣加吓得“哇哇”大哭起来。可这哭声哪有雷声响,谁也听不见。马鸣加只好顶着自己的枕头从帐篷里跑出来,就近躲进领操台对面的旗室里。

  第二天早晨天特别好,当丁转转和张耀明从各自的帐篷里出来时,却发现少掉了马鸣加的绿帐篷,终于在操场上找到了,里面却没有马鸣加!

  “真是太奇怪了!”老师着急地说。

  后来有一个三年级的升旗手在旗室里大喊大叫:“这儿有个人!这儿有个人!”等大家跑过去时,只见马鸣加揉着眼睛走出来了。

  “马鸣加你怎么回事?”老师问。

  “马鸣加一定有夜游症!”有几个同学笑着说。

  可马鸣加却突然哭起来,哭得很伤心,一直哭回到家里。

  妈妈仔细问,马鸣加才哭着说:“我昨晚根本就没在帐篷里住过……”马鸣加哭得说不下去了。

  后来爸爸妈妈决定让马鸣加在自己家的阳台上搭起帐篷补住一夜,马鸣加才不哭,才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马鸣加  小学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