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手亲子共读一起快乐成长

  这是一个被电视、电话、网络包围的信息时代,我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正在被深深的影响、侵蚀和改变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读书时间越来越少,而对宝宝成长至关重要的亲子共读被越来越多的电视节目所替代,很多宝宝出现了阅读困难,甚至厌恶阅读,进入学校教育阶段则出现学习成绩差,厌学等症状。

  从零岁开始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已经成为许多爸爸妈妈的共识。亲子共读不是要把孩子培养成为早慧的天才,也不是要让读书识字充塞童年的快乐时光。而是充分开发孩子的潜能,让阅读成为孩子认知和交流的重要途径,让阅读成为童年快乐生活的一部分。成功的亲子共读的秘诀,是与孩子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通过爱的传导,让孩子热爱书籍,让快乐阅读的习惯陪伴孩子终身。

  对家长来说,亲子共读,不但可以重温儿时的经典名篇,回味童年的欢乐时光,而且与宝宝时时刻刻都在进行着心灵的沟通,情感的交流,你会发现宝宝的世界丰富多彩,宝宝的心灵天真无邪,宝宝的潜力是广阔巨大。你与宝宝共读的每一篇童话、每一首童谣、每一部卡通,实质上都是在对宝宝进行着早期道德和智慧的启蒙。你还会观察到宝宝学习的特点和思维的倾向,你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宝宝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这时候,你就会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教育不但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你在打开孩子智慧的“天窗”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自己教育艺术水准……

  时常听到一些父母抱怨,从小给宝宝买了很多书,可是宝宝仍然没有兴趣,有些孩子宁愿看电视、玩游戏。也时常看到一些父母一边打麻将或看电视,一边叫宝宝去读书,这样的情况属于榜样误导。因为读书不只是宝宝的事情,所谓“言传不如身教”。如果家长只爱看电视、打麻将,很少自己看书,也很少与宝宝共同参与,即使宝宝有更多的书,也很难爱上书的。有些家长存在急于求成和强迫的错误心态,反而让宝宝远离阅读的乐趣。所以,进行亲子共读前,父母一定要有正确的观念和心态,那就是亲子共读是快乐的,没有压力的。让温馨充满心灵,让书香弥漫家园。父母与孩子一起阅读,父母同时也在与孩子一起成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  阅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