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改变了你的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5:03  《做最好的母亲:给母亲的10个叮咛》 

  孩子经过你而来到这个世间,改变了精神、心理与实际层面所有的一切。

  ——珍芳达

  女人一生当中最深刻、最大的改变就是“为人母亲”。我们一生当中都会有许多个转折点——青春期、毕业、事业成就、婚姻——但没有任何一件事能比得上迎接一位孩子来到世间、对他负起责任来得重大。为人之母既是最珍贵的礼物,也是永无休止的责任承担,更是为你开启了一扇门,让你见证到非凡的爱。那会让你超越自我到难以想象的地步。那是超自我的充实之源,有时候却又是痛彻心肺的痛苦之源。

  从孩子诞生的那一刻起,你的生活就起了大幅度的变化。不论过去的生活如何,一旦这个小东西出现之后,一切都将改变。所有的事情都不同了,从日常生活的节奏到你的洞察力、优先级,甚至与另一半的关系都将随之改变。你的感觉跟过去大不相同,你所面对的是全新的生活。在你承担下“母亲”这个新角色的剎那间,你的世界就与过去截然不同了。

  对许多女人来说,这个剧烈的改变带来了许多可怕的影响。你很难预测在这样的改变背后会发生什么事,或是在宝宝来临之后你的生活会变得如何?你可以做计划、准备、推测、想象,但没有人能够准确地知道在为人父母之后,生活会有什么改变?

  恐惧的另一面是兴奋——甚至是愉悦。婴儿痱子粉的香味,预期宝宝每一项小小的成就:甜蜜的亲吻、温暖热情的拥抱、珍贵的小手印、闪闪发光的母亲节卡片。我的朋友萝拉说,当她三岁的小宝宝从育婴中心出来,在一堆等待着孩子的母亲当中找到自己时,脸上充满的是喜悦的笑容。萝拉说,如果她能将这样的表情装在瓶中出售,说不定会因此成为百万富翁。就是此时此刻,使所有的混乱与变化都值回票价了!

  为人母亲能让你从多方面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成为母亲之后,你就打开了一扇门,准备体验全新的生活。你展开了一趟最不可思议的生命之旅,这趟旅程一旦开始,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而这也是让生命之旅成为复杂又惊异的冒险旅程的部分原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亲  女人  改变  体验  生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