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游戏:找同一个小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42 中国儿童思维训练网 

游戏:找同一个小朋友(图)

  活动编号:4020-11

  达成目标:发展幼儿对外部特征及姿态的分辨能力,认识人物的正面和背面,以及感知物体的守恒。

  适合年龄:3~4岁

  妈咪提示:妈咪引导宝宝观察同一个正面人物的背面或侧面,抓住人物中的某一个特征来找,如:从衣服颜色、发型、发型颜色、书包、围巾、手套等去观察。让孩子讲述自己的做法。

  达成方法:在答案栏人物旁的圆圈中,涂上同一人物旁边的圆点颜色。

  点评:本游戏为孩子再现了一个日常生活情景,通过对同一人物不同侧面的观察,帮助孩子分辨人物不同的侧面特征,感知物体的守恒。既发展了视觉分辨能力,又使幼儿学会抓住突出的特征了解整体的式样的能力。

  答案:橙、红、绿、黄、蓝、紫



    关键字:游戏  教育  音乐  经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