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了解孩子的思维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0:32  深圳都市报 

  你了解孩子的思维吗

  几岁大的小孩本来就是不像我们,看一个字就能判断其左右结构和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其实他们是把每个字当成一个图片来看,看多了便知道这是“小”或者是“大”字,小孩子开始的意识就是图画意识的。

  小孩子到3、4岁就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这个时候,可以锻炼让他自己去选择某些事情,如兴趣爱好,到选择衣服礼物,如果他自己选择了画画,学了几天后不学了,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坚持了,告诉他,你已经是大人了,你自己的选择,你就一定能坚持下去,你是最能干的,只要大人不放弃,小孩听了夸奖也不会放弃的。

  让孩子觉得没有被忽略

  每个小孩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不要刻意的让这么小的孩子就背上沉重的学习包袱,爱她就让她有个快乐的自由的童年,多带小孩去大自然。因为童年只可能有一次,而许多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老师,而对于一个小孩来说,父母是有钱也好,无钱也好,他们都无所谓,能不时陪她一起玩,能与他一起就算只是坐在一起什么也不做,她就已经满足了。

  我们都是从小孩成长为大人的,这个道理大家一定都懂。

  后记

  我从来不催着孩子学什么

  记得我一个朋友说得很好,父母亲能给孩子最宝贵的东西就是时间,幼儿园是辅,家庭是主。我有许多朋友的小孩,因为上幼儿园时候不停地学这学那,到上小学已经学会了很多东西,结果上小学一年级时,对上课毫无兴趣,因为那些东西他在幼儿园全学过了,他觉得很没有意思,上课便开始捣蛋,让家长和老师很头痛,我们以后的教育那么漫长,何不让小孩在幼儿园享受他的童年呢?这是我个人看法,大家可以借鉴借鉴!

  有许多小孩本来就很不想来幼儿园,如果不停地对幼儿采取学这学那的枯燥无味的教育方式,小孩就更不想上幼儿园了,所以对幼儿只能寓教于乐。古希腊的贺拉斯就提出了著名的“寓教于乐”原则,虽然他当时提出时是针对艺术,用于幼儿园的教育也是最好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