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以内宝宝发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1. 从能抬头、视物、倾听,发展到坐、爬、翻身,再发展到站立,进而从扶着走发展到独自行走。

  2. 从握手、握拳到能用手敲、拍、摔物体;能试着拿勺子吃饭,双手拇指和食指可协调地拿起细小的物品;双手能灵活地摆弄玩具、搭积木,能拿笔在纸上乱画。

  3. 从爱听轻快、优美的乐曲和家长亲切的话语,发展到喜欢听大人讲故事、念儿歌。

  4. 从能理解日常用语,并用动作予以回应,如挥手表示“再见”,发展到会说单字句,如“爸”“妈”“拿”“要”等。

  5. 能分辨家人及生人,有需要旁人注意自己的愿望;能表达喜乐或不愉快的心情,喜欢与他人特别是同龄人交往。

  6. 注视时间随月龄而延长,能对着镜子看自己,并能机灵地观察人们的活动,喜欢看画、文字(大字)。

  7. 有较明显的独立意识,能识别家人的表情、态度,受到夸奖时会表现出高兴的样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1岁  提示  早期教育  冯德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