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以内宝宝语言游戏

http://www.sina.com.cn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1. 喊出来

  目 的

  培养宝宝的语言能力,使其能准确地喊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家人。

  准 备

  (1) 预先教宝宝念儿歌。

  (2) 字卡“妈妈”“爸爸”“爷爷”“奶奶”等。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抱着宝宝指认家庭成员,也可玩“听声音找妈妈、爸爸”的游戏;还可请家庭成员送宝宝一件礼物,同时告诉宝宝:“这是××送给宝宝的。”

  (2) 妈妈或其他家庭成员胸前佩戴字卡“妈妈”或其他成员的名称,让宝宝指认。

  建 议

  反复念儿歌,帮助宝宝准确发音。

  儿 歌

  爷爷奶奶,

  还有宝宝,

  都是一家人

  2. 宝宝笑

  目 的

  让宝宝通过观察不同的表情,了解对方的心情,并学会发“呜”“哈”等音。

  准 备

  小镜子,字卡“宝宝”。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宝宝共同照镜子,妈妈做出各种表情,如哭、笑、生气等,让宝宝观察。

  (2) 妈妈指导宝宝边做表情,边念儿歌。

  (3) 指导宝宝发出“呜”“哈”的声音。例如:学习“哈”的发音时,妈妈可挠宝宝痒,让宝宝发出笑声。

  (4) 识字:宝宝。

  建 议

  (1) 在宝宝的胸前佩戴字卡“宝宝”,让宝宝发出笑声。

  (2) 把字卡“宝宝”贴在屋内各处,让宝宝去找好朋友,并指认。

  儿 歌

  宝宝哭,呜呜呜;

  宝宝笑,哈哈哈;

  宝宝生气撅小嘴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语言  游戏  1岁以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