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宝宝的五类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10  《都市主妇》杂志 

  适合宝宝的五类玩具

  每个年龄段的宝宝都有其发展的任务和需要,父母应该根据宝宝的行为能力和兴趣选择适合他的玩具。水平过低的玩具,宝宝提不起兴趣;水平过高的玩具则令宝宝产生挫败感,伤害宝宝的自信心。

  1. 感官类玩具:感官训练能迅速增强宝宝的感知觉,扩大宝宝的感知范围,为智力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代表玩具:转铃、拨浪鼓、木琴、布书、套盒、拼图、积木、配对玩具、拼插玩具、橡皮泥、陶土等等。

  2. 生活类玩具:宝宝通过经历熟悉的、类似家庭生活的体验,例如打扫、做饭、穿衣等活动学会把精力集中在一个活动上,并且学会按顺序从头至尾地做一件事,学会为实现特定的目标协调自己的肌肉运动。培养独立自主、秩序感、意志力和自信。同时感受社会环境,体验社会角色,锻炼合作协调能力。

  代表玩具:仿真厨房用具、仿真木工用具、仿真医生用具等等。

  3. 语言类玩具:语言作为交流工具,是通过自由交流而不是听收音机或看电视获得的。而宝宝要想学写字,则必须具有写的机械运动能力,而不是把一个字抄一百遍。

  代表玩具:图文卡片、接龙卡、嵌板、砂字板等等。

  4. 数学类玩具:宝宝在玩感官类玩具获得了配对、排序、归纳等数学能力,为宝宝玩数学类玩具奠定了基础。当宝宝通过这类玩具发现了数字间的关系,逐渐形成了数学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代表玩具:积木、串珠、几何木屋、数字盒、小算盘等等。

  5. 运动类玩具:通过跑、跳、投、爬、平衡等方法,使宝宝身体更健康、反应更灵活、动作更协调。

  代表玩具:皮球、轮滑鞋、滑板车、自行车、风车、跳绳、秋千、攀爬架等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玩具  益智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