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教的关键是素质培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4:19  关工委早教总部 
早教的关键是素质培养(图)
早教的关键是素质培养

  幼儿期正是人格形成的关键期,早期教育对人的影响深远。如果把幼儿比喻成一棵树,那么情感、意志、个性和健全的人格等就仿佛是这棵树的根系。假若一棵树的根系不顽强、不健全,不能和谐地在“社会”沃土中茁壮成长,这棵树就很难顶天立地,成为栋梁。

  良好的早期教育能使孩子学会自尊、自信、自立意识和自主性,还包括平等竞争的意识、面对挫折的心理承受力,培养孩子宽和容众的协作精神,锻炼幼儿的社交能力,使孩子具有处变不惊的心态和强大的社会应变能力。

  孩子的体验是知识、情感、世界观、人生观的结合,是一种综合的学习。比如,孩子在堆沙堡的过程中,不仅知道了沙子的形状,还有了堆沙子的经验,不仅如此,他们还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苦恼。对幼儿园的孩子,应该是以玩儿为主,当然也可以让他们通过活动完成一些任务,目的是培养孩子的能力和思维方式。

  儿童的早期教育,关键也是素质的培养。包括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智能素质、品德素质、法规素质、劳动素质、审美素质,这其中心理素质的培养尤为重要,然后才是考虑让他们多学点东西。对一般的孩子,他是3岁能识3000字,还是10岁能识3000个字并不重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早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