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岁宝宝美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1. 印手印

  目 的

  让宝宝对色彩建立初步的印象,并加深宝宝对手的认识。

  准 备

  广告颜料,图画纸,图画笔。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画两张画,一张画的树上只有树干及少量叶子,另一张画的树上长满了叶子。

  (2) 妈妈对宝宝说:“花儿开了,小草变绿了,树上长满了绿色的叶子,多漂亮呀!可是这一棵树上的叶子太少了,宝宝来加上几片好吗?”

  (3) 把绿色广告颜料涂在宝宝手上,教宝宝印在树上。然后把印有小手印的画贴在墙上,让宝宝欣赏。

  建 议

  可用红色、黄色颜料让宝宝印手印,从而丰富宝宝对色彩的印象。

  2. 印脚印

  目 的

  培养宝宝对色彩的兴趣,加深宝宝对脚的认识。

  准 备

  小鸡、小狗的脚印图片,红色广告色,白纸。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说:“宝宝看,妈妈手中有一张好看的图片。妈妈来讲一讲,宝宝好好听。下雨过后,地上湿湿的。小鸡走在地上,向后一看,啊,地上有一串串的脚印,真好玩!”引导宝宝观察小鸡脚印图片:“这是小鸡的脚印,那宝宝的脚印在哪儿呢?咱们一块儿来找一找吧。”

  (2) 妈妈可将白纸铺在地板上,将红色广告色涂在宝宝的脚底,让宝宝左右脚交替印在纸上。

  建 议

  可把印好的脚印粘在地上,家长和宝宝一起玩“踩脚印”的游戏,以此加深宝宝对脚、脚印的印象。

  3. 认识太阳

  目 的

  加深宝宝对红色、圆形物体的认识,并且知道天亮太阳出来、天黑太阳走了。

  准 备

  红太阳图片若干,字卡“太阳”。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将“红太阳”的图片贴在墙上,让宝宝欣赏,并告诉宝宝:“这是红太阳,颜色是红色的,形状是圆形的。”

  (2) 妈妈在让宝宝认识太阳时,可加上儿歌:“太阳红,红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

  (3) 妈妈可将一些红太阳的图片放在宝宝面前,让宝宝指认。

  (4) 在宝宝每天早晨起床时,妈妈可提示宝宝说:“红太阳出来了,天亮了,宝宝起床了。”让宝宝形成初步的时间概念。

  (5) 识字:太阳。

  4. 点画苹果

  目 的

  加深宝宝对红色的认识,锻炼宝宝手指的功能。

  准 备

  苹果实物或图片,红色广告色,图画纸。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说:“宝宝看,这是一个红色的大苹果,可好吃了。来,妈妈和宝宝一起吃苹果。苹果吃完了,怎么办呀?看,妈妈来画一棵苹果树,宝宝用食指来点红苹果,好不好?”激发宝宝动手画画的兴趣。

  (2) 妈妈准备好红色广告色,用食指蘸广告色点在图片中的大树上。宝宝可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妈妈应及时给予宝宝鼓励。

  建 议

  在日常生活中,可让宝宝多观察黄色、绿色的物品,比如黄苹果、青苹果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常识  游戏  1岁以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