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半~2岁宝宝发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1岁半~2岁宝宝发展目标

  1. 臂力、腿力、平衡能力等得到发展,会跑,会跳,会自己上下楼梯,会跨越、钻爬障碍。

  2. 学会一些基本的动作技能,如挤、拧、套、搭、捞等,手眼协调能力逐步发展。

  3. 会说出常用物品的名称,知道动物的叫声,知道自己的名字并会说出来,会念简单的儿歌。

  4. 能注意事物的明显特征及变化。

  5. 能辨认4种~6种不同的颜色,会画简单的横、竖线条,掌握粘贴及简单的泥工技巧。

  6. 喜欢听音乐,并能用肢体语言进行表演;能唱简单的歌曲。

  7. 喜欢和别人一起玩,愿意接近同伴。

  8. 词汇量急剧增加,能理解成人的语言并做出判断,能说出较完整的句子,说简单的英语口语,能口头数1~3,能区分多、少、上、下。

  9. 认识圆形、方形、三角形,会区别“1”和“许多”。

  提示二 智慧妈妈提示

  1. 多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有意识地训练宝宝的动作协调能力,满足宝宝活动的欲望。

  2. 提供丰富的玩具,吸引宝宝操作摆弄。

  3. 家长以大朋友的身份带宝宝到室外去,到大自然中去,培养宝宝的观察力,丰富其认识。

  4. 宝宝有了“属于自己”的概念,情绪易怒,家长应鼓励宝宝与同伴友好交往,使其社会性行为得到发展。

  5. 教宝宝背简单的儿歌,唱简单的歌曲,多给宝宝听故事,培养宝宝的感受力和表达能力。

  6. 创设环境,教宝宝认识常见的汉字和简单的英语日常口语,进而能用较完整的句子表达自己的意愿。

  7. 家长应有意识地培养宝宝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让宝宝认识并会点数1~3,会背数1~20,会比较大小、多少。

  8. 提供多种绘画材料,让宝宝玩颜色,培养宝宝对颜色的感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两岁  目标  提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