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对待“性”早熟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06  中国成长网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向孩子开口谈“性”哪?不妨试试下面几种方法:

  ——正面回答孩子的问题。对孩子提出的有关性的疑问时,家长不要回避,可以直接回答孩子的问题。例如,可以科学而简洁地对孩子讲解两性吸引的道理,如实解答生育之迷。

  ——教给孩子必要的生理卫生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例如,当女孩子月经初潮、男孩子第一次遗精时,要告诉孩子:你长大了,应该注意生理卫生。要教给孩子,尤其是女孩子一些自我保护的措施,如怎样防止性侵犯,怎样紧急避孕;教给男孩子如何使用避孕套,等等。

  ——与孩子一起学习和讨论有关性知识。由于多种原因,有些家长对相关的性知识也知之甚少,这就谈不上正确回答孩子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有关性知识。例如,可以一同参观计划生育图片展览,也可以通过一些影视资料直观了解有关性知识,在学习和观看时,可以与孩子一起讨论,对孩子讲解两性生理结构和功能的差异,消除孩子对异性的神秘感。

  ——采取信件沟通的方式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有些家庭或是父亲或是母亲一方长期在外,当孩子进入青春期时,与异性子女开口谈性有些不方便。这时,同性父母的一方可以通过信件等方式与孩子沟通,这样既可以了解孩子的生理与心理发育情况,及时予以必要的指导,也可以增进父子、母女之间的感情,使孩子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总之,性教育既不是单纯的知识传授,也不是杂乱的信息渗透,而是帮助青少年健康地、文明地、幸福的生活的一项特殊任务,它包括着对少男、少女生理、心理发育知识的传授,对其行为的指导和人格的培养;还包括关于男女性别差异与性别平等的教育、爱的教育以及帮助孩子为婚姻家庭进行准备。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既要有正确的观念,又要有正确的方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早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