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啃猪肝也是早期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0:1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虽然天气不作美,但是狂风和暴雨并没有把要来听讲座的准妈妈、准爸爸和新妈妈、新爸爸们留在家里。大部分报名的读者仍然冒雨来参加讲座。

  孕妇减压游戏:让准妈妈一身轻松

  在上午的准妈妈讲座中,这次的主题是如何缓解孕妇的压力。北京大学的曹阳教授对此深有研究。在讲座中,她不仅教给准妈妈们缓解压力的方法,还亲自示范给她们看。她鼓励在座的准妈妈们上台去试一试她教授的减压游戏。几位准妈妈在她温婉的语调和引导的话语中闭上眼睛、渐渐地转移了注意力,心情开始放松起来。“3分钟后,突然感到一身轻松,曹教授讲的方法真的有用!”上台参加体验的陈女士说。

  宝贝不会笑,说明智力发育有问题

  下午的讲座对象则是已经升级了的新妈妈、新爸爸们。这次讲座的内容让他们耳目一新,整整三个小时的讲座,没有一个人早退。一位爸爸说:“省妇幼的秦锐主任讲的太有用了!”秦教授这次教给他们的是:如何让宝宝更加聪明。方法就是:要早期教育。那么早期教育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呢?秦教授说:“如果你是从他出生的第28天开始的,那么你就已经晚了28天!早期教育要从他出生第一天开始。”一个新生儿也是有微笑的,如果宝宝一直都不会笑,那么说明宝宝缺乏人际社交能力,父母要对他这方面进行训练了。

  让宝宝啃猪肝也是早期教育

  那么如何早期教育呢?秦教授说,不是真的要给这么小的宝宝上课,而是对他进行各种各样的刺激,医学术语叫做“早期干预”。跟宝宝说话、逗宝宝看五颜六色的东西、教他翻身、教他爬,都属于早期教育的内容。三四个月的宝宝喜欢吃手,很多父母则不给他吃。秦教授说:“这个阶段的宝宝吃手,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吃手可以训练他的手眼协调能力、培养他的自我认知能力和运动能力。”他还教给父母一个很另类的早教方法:吃猪肝。把煮好的猪肝切成长条、薄片,放在宝宝手里,让他自己啃。他戏称这是“磨牙猪肝”,这个方法不仅可以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训练大脑,还可以磨牙,又可以补充宝宝缺乏的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期教育  讲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