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鼠招亲记》火热排演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04  动动 
《老鼠招亲记》火热排演中(组图)
鼠爹媒婆想主意

《老鼠招亲记》火热排演中(组图)
猫仔王武艺高强

  新派儿童剧《老鼠招亲记》火热排演中

  在经过几个月面向全国小朋友的总动员之后,由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李明华亲自执导,大陆台湾携手打造的大型儿童剧《老鼠招亲记》,现已进入火热排演中。

  据悉,该剧从剧本改编、形象设计到出演,一直都贯穿着“我的戏剧 我作主”的思想,充分发挥儿童在戏剧中的作用,打造“儿童自己的戏剧”。既免去成人说教式的强制性因素,也免去了儿童思想的盲目和不正确的思维流向,以理性的思维打造儿童自己的戏剧。

  据了解,《老鼠招亲记》中的“大人演员”都是业内专业的戏剧演员和戏曲演员,具有过硬的表演技巧和戏曲说唱功夫,更有难得的武术功底。而小演员们都是由李明华导演亲自从北京的学校和动动鞋子儿童戏剧表演班里挑选出来的。动动鞋子儿童戏剧工作室在去年成功启用儿童出演了《弹珠•巫婆•魔法国》后,深切地感受到“儿童剧 儿童演”更符合儿童的欣赏层面,更容易抓住和把握儿童的需要,也更能引起儿童的共鸣。据悉,这次的小演员们在剧中将有更精彩的表演。

  记者在该剧的排演场看到,演员们踩着铿锵有力的鼓点,你推我挡,将京剧武生的高超技艺用在了“女婿”们的PK打斗和猫与鼠的较量上,使得剧情既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又妙趣横生、幽默诙谐。而充满智慧的“小老鼠们”,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让人不自觉地联想到现实,没有将他们当老鼠而自己置身事外。几个场次下来,演员们累得气喘吁吁,可仍不忘讨论刚才哪地方说快了,哪个动作不到位,哪地方缺乏同小观众的沟通等等,而由《动动画世界》杂志和《阅读DIY》杂志的小记者构成的观演方队也极其负责地向剧组依次提出修改意见。据剧组人员介绍,每隔几天他们都会安排这样的小记者团到现场观看,孩子们的意见是最宝贵的,每一个建议都会当成最大的问题去修改研究。据悉,在接下来的彩排过程中,剧组将邀请知名的儿童教育专家观看连排,从儿童教育的角度提出对该剧的建议,然后再细化分解修改,力求打造出儿童剧中的精品。

  《老鼠招亲记》的导演李明华女士告诉记者,她曾经携这部剧的台湾班底多次参加国际儿童戏剧交流大会,更在上海国际儿童艺术节取得全场爆满的佳绩。而这次在大陆重新排演,强大的演员阵容、奇妙的情节设计、独特的排演过程,赋予了该剧新的内容。使整个剧目充满了幽默感,加强了互动性,融入了更多的民族元素。在谈到演员的素质时,李导更是赞不绝口:大陆真的是人才济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老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