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鼠招亲记》火热联排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12  动动 

  剧情抢先看,好坏任你评——《老鼠招亲记》火热联排中

  4月19日下午,动动鞋子儿童剧团的排演大厅热闹非凡,由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李明华亲自执导、大陆台湾联袂打造的大型儿童剧《老鼠招亲记》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连排两场,拉开了“我的戏剧、我做主”的主题活动二——“剧情抢先看,好坏任你评”的活动序幕。

  据悉,这部即将在五一期间上演的新派儿童剧《老鼠招亲记》以勇敢、自信为主题,融京剧、民俗之精华,集互动、诙谐于一身,是对民间传统故事的一次全新演绎。为突出其“我的戏剧 我作主”的主题,戏剧在一开始就下到北京各大知名学校、幼儿园开展故事续编、参与造型设计、角色起名等活动。这次的活动就是在戏剧按照小朋友们的想法编排结束后,通过让小朋友们观看联排,再次提出对戏剧细节的要求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将“我的戏剧 我作主”的主题进行到底。

  据剧团负责人介绍,下午第一场排演邀请的主要是北京民政局的领导、全北京学校的的辅导员、幼儿园老师以及通过其他渠道得知戏剧联排消息的家长们,一方面想从成人的角度来审视该剧能够给孩子带来的有益影响,另一方面从专家的角度提出该剧在儿童教育方面还需要做出哪些改进。而第二场排演以小观众居多,有原先看过“动动鞋子”第一部作品《弹珠 巫婆 魔法国》的小观众,有《动动画世界》 和《阅读DIY》杂志的小读者,有动动鞋子儿童剧戏剧班的小学员,还有新源里、分司厅小学的小学生,崇文区二幼、三幼的小朋友以及剧组的特邀嘉宾——新浪亲子频道的版主和她们的宝宝。孩子们观看是这次“我的戏剧、我做主”的主题活动二的主体,每个观看的孩子都有一份“剧情抢先看、好坏任你评”的评价表,以便他们把看戏的感想和意见写下来。然后剧组再根据孩子们的要求对《老鼠招亲记》作精益求精地修改。

  记者采访到几个观看联排的小学生,他们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自己的观看感受,总体上的评价都说非常好看,特别有趣。个别孩子拿着他们填写的评价表给记者看,如“老鼠小弟报幕要用普通话,他说的广东话大人都听不懂,小孩子就更不明白了”、“鼠爹说话声音应该再大一点,像个老人的样子”、“老猫应该再凶一点,老鼠应该再害怕一些,因为猫抓老鼠是很可怕的”等等。在记者问到戏剧里有没有他们的妙想时,孩子们纷纷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功劳:“老鼠女儿的名字——丽娜是我们幼儿园选的”、“媒婆和鼠爹去太阳家骑马是我和我好朋友想出来的”、“阿龙和大嘴学狗叫吓跑猫仔王的情节是我提议的”等等。剧组相关人员表示,针对这次活动孩子们的意见,一定会好好斟酌,落实到戏剧的每一处,一定要让孩子们满意。

  另悉,这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戏剧正式上演。接下来,剧组将再入学校、幼儿园以及北京各大儿童娱乐场所,进行戏剧片断表演,同小朋友们广泛交流,征集评改意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老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