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有许多传统需要继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2:01  《生儿育女这回事》 

  受家庭影响多的女性经常会有延续家族传统的倾向。我们想重新体验童年的快乐经历,想再现母亲伟大的养育之情。很多人希望会比母亲做得更好。我们可能想将拥有的家庭农场或家族生意传给下一代,或者希望继续家中星期天聚餐、生日派对和摘南瓜的传统。

  对于早已为人母的女性而言,传统常带给她们强烈的安全感和成就感。在自己家中,我们成了“专家”,知道该如何装饰圣诞树、点亮祭祀用的大蜡烛,或组织家庭聚会。对这些

  家庭传统的了解,拥有操办这些活动的能力,可以为孩子构建一个亲情网。同时,也给一位母亲带来了自信和尊严。

  在我家,秋天是最美好的季节。我们会在外面的前廊上雕南瓜。当我们进屋时,妈妈早已准备好了丰盛、可口的饭菜,等着我们。餐厅里装饰着蜡烛,墙上点缀着小饰品。所以,我尽力在自己家中重新创造这一切。我相信那是一年中最美妙的时刻。

  —赛丽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传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